记一次辩论 记一次辩论会作文
上课了,今天终于盼来了我们期盼已久的辩论会,正反双方,分成南北两行各六人,在讲台左右排兵布阵。以“开卷是否有益”为题,只听主持人一声令下,此时正方队员如同几个待命的士兵,个个跃跃欲试好像号令一发,即刻就会冲上战场。再看看反方英勇无比,气势高昂,他们似乎胸有成竹。到底鹿死谁手还要观看一番。
辩论会开始了,正方以先发制人的计策抢占了先机,只见正方队员嘴角微笑了一下。但反方的第一发子弹也不差,我们队以名人名言的形式抵挡住了对手的强大攻势。
只见观众瞪大眼睛,我们小兔子心怦怦直跳,心想:不成,对方还有一出“拿手好戏”正方说道:“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不料对手也用同样的方式,打回了一发子弹,正反双方的子弹撞在了一起,磨出了智慧的火花,这火花使我眼前一亮,我反驳到“是药三分毒,书也不例外”。支持反方的人鼓起掌来,正方仍然没有一丝惧怕,这是我费解。
正方终于出了王牌,这下可坏事了,我军士气大降,支持正反的同学大喊,:“好!好!好!”正方人员更是三言两语打消我军士气。我们队也给他们一击,这一击真是漂亮,正方已经不是那么兴奋,但是正方还是说了话:“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方反驳“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反方队员从被动渐渐化为主动,支持反方的同学又一次叫好,甚至还有的用卡纸写出“反方必胜”几个字。
下课了,还是没分出胜负,但我却明白了一个道理:其实正反双方的观点相结合就是一个完美的观点,今后我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