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清爽的早晨,我们班举办了一场有趣的辩论会。
第一节语文课上课了,张老师在同学们的注视下走上讲台,说:“这节语文课,我们举办一场辩论会,辩论的题目就是‘开卷有益’还是‘开卷未必有益’”。同学们立刻兴奋了起来,我们被分成了两 方,正文支持“开卷有益”,反方支持“开卷未必有益”,而我选择了反方。
辩论会开始了。我第一个站起来发言:“我觉得开卷未必有益,从不正规的书店买来的书,也未必全部都有益啊。”正文那边也不甘示弱,刘鹤不紧不慢地站起来说:“也不是全部的书店都是不正规的 呀!”这时我方的张宇博说:“我也觉得开卷未必有益,有些藏有不良信息的书打着名著的旗号拿出来卖,有时候有些小学生看见了这些不良信息之后,就会每天都想着了。”张宇博说得真好,我方同 学都鼓起了掌,张老师也向他投去了赞赏的目光。正方显然愣了一下,但是高寒站起来大声地说:“我们现在已经五年级了,应该有分辨是非的能力,我们见到那些有不良信息的书,就会放下它,再去 看别的书。”我方的张仁毫不犹豫地说:“可是有的低年级的同学看到了那些信息后,他们没有太大的分辨是非的能力,这样还会有益吗?”
正当我们争得不可开交、面红耳赤的时候,下课铃响了,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地结束了这场精彩又有趣的辩论会。
辩论会结束后,我其实也觉得开卷有益。只要我们的心灵是健康的,就不会向那些不良信息打开一扇大门,它们也就不会偷偷地溜进我们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