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
淡淡清香,片片回忆,那浅浅的香味总让我想起往日里的一件事。
“呀,爸,快走开,臭死人了,怎么又喝酒啦!”每晚爸爸总是喝酒,那一股刺鼻味成天熏陶着我,让我迷漫在酒的世界里。我十分讨厌爸爸的一身酒气,所以与爸爸不怎么接触,很冷淡。而且我最讨厌的就是过年了,一到过年,爸爸就成天去酒店,喝酒,那厌烦的气味又在我的鼻边荡漾。我的火气不禁冒出,决定不理爸爸一天。
“叮——叮——”一定又是“酒鬼”回来了,打开门一看,果然是爸爸,身上散发着一股浓浓的酒气味,脸上比灯笼还红,嘴里散发的是酸味。我眉头一拧,无可奈何地走开了,心里为爸爸感到一阵寒酸,坐在房间里,又听见了爸妈的争吵,心里的一阵“喜悦”,顿时,落到井底了!看来妈妈也不喜欢他身上的酒味。
早晨的阳光一点点渗进了我的窗户,叫醒熟睡中的我,揉了揉沉重的双眼,我起了床,来到了阿姨家吃酒。看见了小妹妹与叔叔在一起快乐玩耍,是那么开心,而我的爸爸却只会喝酒,我的眼泪不禁如珍珠一般掉落而下,慢慢思考,我发现父亲是慈祥的,那和蔼的面孔,那亲切的问语将平时严厉的父亲显得如此温柔,那笑容就如三月的阳光照亮了我的心。
许多往事涌上心头……想起父亲为了我们,为了这个家多么不容易,他之所以喝酒,还不是为了生意吗?我怎么能嫌弃呢?
此刻,我发现自己变了,我觉得他身上的酒味含着淡淡的清香,不再像以前那样刺鼻了,我对父亲开始产生了亲切感,我与父亲曾经的吵闹好像化成灰烟,被抛到了九霄之外。我与父亲在一起玩闹,在一起欢笑,那甜甜的香味在我的鼻边回荡,让我感到无限乐趣,其实父亲也很和蔼。那香味让我开始不再恨父亲的教训了,这香味让父亲也不再呢么严厉了。我觉得其实这酒味依然是“臭”的,只是我的心中感到了香味,那是因为我学会了用心去理解,与包容他人。
香,不是用来闻的,而是用心去感受的,学会用心去理解你身边的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