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麦熟的季节了,站在高高的田垄上,回望着金色的麦浪,一阵夏风吹过,一股清甜的麦香扑面而来,又唤醒了我记忆深处淡淡的清香。
纵然时光飞逝,却抹不去心中那股清香,更忘不掉的,是小时候临近麦熟时,那双温暖的手牵着幼小的我,行走在麦田间的情景。迎着晚夏的日光,她和我走在田中,告诉我那弯着腰,散发着清香的,是麦子。一边说着,她扯下一根麦穗,一棵棵饱满的麦粒仿佛要冲破了那层“保护伞”一样,胖乎乎的。她在手心来回揉搓着麦穗,宛然,她向手中吹了一口气,满天飞舞着如同精灵般轻盈的小东西。她打开我的手,“给我变个魔术。”再定睛时,我的手中赫然出现了几颗绿油油的麦粒。“尝尝,好吃吗?”眼前那一张笑眯眯的面孔是何等慈爱啊!嗯,有点儿甜。更重要的是,那一股淡淡的香气。遥望麦田,天空那么蓝,那么纯净。
麦的清香就这么在我的心中烙下了印记,让我不能。难忘,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
渐渐地,我长大了。在往后的日子里,在那个接近麦熟的午后,我总是会到田间去寻找那一股清香。而每一次去田间“寻香”,她问题依然如从前的那样,会问一句:“怎么样,尝尝麦粒吧。”我嚼着麦粒,四周清香四溢,或许,这就是幸福。那一股甜香给予我的,刻骨的美好。
渐渐地,她年纪大了,不能再陪我去田间赏麦了。有好几次,我站在“空空荡荡”的田野,四周寂静一片。我开始想念那一句:“想吃麦粒吗?”而我,也会在日落之前回家,手中捧着几个麦穗回去带给她。她欣喜地接过去,就像是得了心仪玩具的孩子:“好香!”她总是这样说。仿佛屋里如田野,那一股清香,是那样地沁人心脾。
现在的我,也不能时时去田间了,但那一股记忆中的清香,却始终萦绕心头,无法遗忘。就是那一股清香,告诉我,到时候了,要像以前她待我一样,我也该送给她体贴、温暖,和那一缕清甜的麦香。
她,是我的姥姥,我爱的人。
永远难忘记忆深处那股淡淡的清香,是那股清香教会我,要学会珍惜。追寻那份记忆,回忆那股清甜的麦香,我渐渐地长大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