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稻草人
这一日,老妇人又去田里看看稻穗的长势如何。过几天就要收割了,得要比以前更小心地照料
她来到田里,眼前的景象使她惊呆了。一大片稻穗,几天就成了一片光杆。她抚摸着只剩下光杆的稻穗,泪水如决了堤一般涌了出来。她仔细的查看,发现了光杆上布满了蛾子肉虫咬的洞,原来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那可恶的蛾子。她把两只眼睛都哭肿了。
“老奶奶,您在哭什么呀?”老妇人抬起头来看了看说话的人。原来说话的是邻居张三的儿子张贵,他刚从国外留学回来,路过这儿听见了老奶奶的哭声,便来问个究竟。老妇人断断续续的向他哭诉。张贵了解了老妇人的难处之后,安慰她:“您不用担心,我这儿有一笔钱,给您拿去过冬吧。”说着,递给了老妇人一些钱,老妇人拿着这钱,激动万分,又流下了两行热泪。
春天时,张贵来到老妇人家里,还带来一个机器人,这是一个新式稻草人。这机器的样子很怪,身体是铁做的,双手掌心有一个洞,双脚有一个很大的爪子。这是给老妇人耕种用的。一按开关,稻草人就开始工作了。
它来到田里,用双脚地爪子来松土,口可喷出种子来播种,再用手掌的洞洒水,手掌的洞还可以放枪吓唬小鸟雀;吹出强风赶跑蛾子。洪水来临时还能筑起堤坝,下大雨时会搭起帐篷。老妇人看着新式稻草人做得井井有条,心里乐开了花。
到了秋天收割的时候,老妇人家的稻穗比谁家的都好。看着这一大片金黄的稻穗,脸上的皱纹散开来,露出了欣慰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