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在我心中,有一个梦想正在萌芽,那就是:我长大以后要当个画家。
尽管这个梦想距离我很遥远,但我不会停止追求的脚步;尽管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会有很多挫折和无数的磨难,但我不会灰心丧气,因此而放弃。因为我相信,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创造出天堂的美丽;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到彩虹?唯有经历困难和挫折,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记得看过这样一个小故事:有一架飞机发生空难了,在失事前,空乘人员要每一位乘客写下留言,在惊慌失措的人群中,有一位乘客表现出了无比的镇静,他什么都没写,只是对空姐说:我希望没事,我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还是不想放弃这个梦想。我不知道这个故事的真假,但是我想他说得没错,每个人都该拥有梦想,而且要坚持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当画家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读着《神笔马良》的故事,好希望自己就是故事中的主人公马良,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掌握好绘画的技能,用手中的笔帮助穷苦的老百姓实现他们的生活梦想,用手中的笔惩恶扬善。每当我看到画家们的那些栩栩如生的作品,我都会露出的仰慕与敬佩的神情。是他们,画出了生活的美与丑,善与恶;是他们,描绘了祖国的青山绿水;是他们,创造了人间艺术,并把它传播到地球的各个角落。
因此,我要当一名画家。我知道实现梦想最重要的是努力学习,除了坚持每个星期跟老师学习素描以外,每当空闲的时候,我总会看一些绘画的书,照着上面的画画下来,我也会把好看的图片剪下来收藏,每天都在练习画画。除了掌握好绘画的技巧,我还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因为只有拥有扎实的文化基础,才能画出想像丰富的画,才会成为一名真正的画家。
每当我看到浪费时间的人时,我会为他们感到惋惜;每当我看到灰心丧气的人时,会为他们感到悲哀;每当我看到不务正业的人时,我会感到愤怒。因为他们没有看到自己的价值,没有属于自己的梦想。这样的人生,是没有意义的人生。
而我,至少有一个梦想,一个目标。有了这个梦想,我就会一直努力下去,永不放弃。有了这个梦想,就等于把握住了自己的人生方向盘,不会再迷失方向;有了这个梦想,就好象拥有了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一直通往胜利的顶峰。
为了这个梦想,我会努力奋斗。也希望人人能向着自己的梦想奋进,寻找属于自己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