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奇心
世间万物多是神秘的,我们得怀着一颗好奇心去探索。因为这样,才能让我们懂得万物。 这个星期五放学后,同学们三三两两地走向规定的放学路线,一条穿过某大学校园的路。大家一路闲聊着。我抬头眼光不经意扫过一栋教学楼,突然发现在这楼的对面有一排隐藏得很好的石头阶梯,躲在苍绿的树木丛中。在阶梯不远的树木草丛中有一条被人踩出的小路径,这条小路似乎通向一个低矮的小山包。惊喜的同时,好奇心大增,决定找几个同学摸索一番。我马上拉过身边的几个人,兴冲冲地朝那去了。 子行同学一马当先冲到前面,说:“哈!有点刺激。”我更被好奇心驱使着向前。我们沿着小径踩着土坡,很快到达了一个大约60°的斜坡。我一边向上走着一边心里寻思着:看起来这儿好像还有另一条通往其他地方的路嘛!我好奇心顿时又大增,浑身是劲,一个箭步冲上土坡,顺势抓住一个小树干,使劲爬上去。后面的伙伴紧跟着,一个个攀上土坡,都爬上来了。我略一察看:前方有左右两条路,各通向一方。哈!神秘色彩越来越浓了,我也更加好奇,这两条路通向哪?是死路,还是不认识的地方? 带着疑问和好奇,我们先走了右边那条,哪知是条死路。这么说来左边那条是走得通的。我们折回头去往左边那条路探了一下,果然路头有一排楼梯。我欣喜万分:有一条路!我三步并作两步跳上台阶,看到前方有几栋漂亮的楼房,楼房附近装点得很别致。这是哪儿?我四处搜寻,找到了一块牌子:友谊山。原来这是友谊山啊!我又透过密密的树木朝下看了看,是平时走的那条路,我们现在在海拔十米左右的小山包上啊!我好奇地在上面不停观望,如同一个正在考察地形的将军。伙伴们对这里饶有兴趣,一会儿跑到山包边缘向下眺望,一会儿站在椅子上向远处眺望…… 过了一会儿,我们就沿着山包的一条小路走了下去,走着走着,竟然走到校园的大门口。同学们对此十分兴奋,感叹着自己的冒险和探索精神。 平静之下我思索着这次的“冒险”:因为好奇,经历了一次“旅途”;因为好奇,我知道了一条新路;因为好奇,我发现了一个新地方…… 好奇,使我对万物有了了解,这会让我逐渐开启大自然、万物的大门,进行新的探索和追求。好奇,真是个“奇妙”的东西。
我的好奇心相关热词搜索:
1、好奇心 作文 高考  我是当年武则天立下的那块无字碑。数千年来,多少人对我的存在感到质疑,其实,说实在的,我对自己的身份也感到好奇。主人留给我的只是一具高考作文:好奇心(2015-07-09)
2、描写好奇心好段(共4篇)描写花的好段描写花的好段迎春花【我喜欢迎春花】 我喜欢报春的使者———迎春花。虽然它没有牡丹那么富贵,没有玫瑰那样艳丽,但我却深深地爱着它。离我家不远的小河边,生长着几丛黄色的不引人注目的迎春花。初春,迎春花开花了。无数褐色的枝条,柔软地下垂着,那密密麻麻的像米粒大小的小芽儿长在枝条两边。几阵春风吹描写好奇心好段(2016-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