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生活中发生过许多事,有一些事我渐渐地就淡忘了,可这件事,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那是一个冬天的下午,妈妈给我报了一个课外班,所以我想尽快完成作业,可因为那时开展了卫生先进班评比活动,所以老师很重视,经常留我和另一个同学在班里搞卫生。
那天,老师去开会,临走时,向我们嘱咐说:“你们在班里搞卫生,等我回来再走,这次能不能评上卫生先进班可就靠你们了!”说完,就转身急匆匆地走了。楼道里安静极了,只能听见老师高跟鞋发出的“嗒嗒”声在空中回荡。
我们等老师走了以后就干了起来。我拿起抹布另一个同学拿起拖把。刚开始,我擦得很认真,连每个角落都不肯放过,可我越擦越累,到最后只能马马虎虎的结束了。再看那个同学,弓着腰,把每一处都想方设法的打扫干净了,我看着她,暗暗笑她笨,随便弄一下就行了嘛,用得着这么认真?我强忍住笑说:“差不多就行了啊!”她却严肃地说:“不行,咱们搞得怎么样可和班级荣誉相关啊……”没等她说完我就打断她,不屑地说:“那你自己干吧,我先写作业了!”说完,我就坐在旁边开始写作业了。她也没说什么,只是更认真地搞了起来。
又过了很久,老师来了,看到教室一尘不染,可高兴了,正想表扬我们,抬头一看,发现我在写作业,就问另一个同学:“她怎么没搞?”她看了我一眼,微笑地说:“哦,我们轮流搞的。”“哦……”老师脸上有露出了微笑。
第二天,我们果然被评为卫生先进班,老师公开表扬了我们,我低下头,羞红了脸,想,我昨天怎么能独自写作业呢,总该帮帮她呀,可惜世上没有卖后悔药的……。我正想着,她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小声对我说:“别想了,下次努力干得更好吧!”我抬头看见她大大的眼睛,甜甜的微笑,我也笑了。
如果你做了一件使自己后悔的事,请下次努力做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