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鼓励的话
从我转到成贤街小学的第一天,我就永远记住了我的班主任——曹茜老师。曹老师中等身材,卷卷的短发,美丽的流海,五官端庄,长的十分清秀。因为她所说地第一句鼓励我的话,我改变了!变得勇敢,自信。这简直就是一场梦!一场美梦!
记得有一天,早上上语文课,语文曹老师问了我们一个问题,我想了想,心理已经知道了一个答案,但是,我不能确定我的答案完全正确,还有点恐惧,怕说错了,同学们笑我,于是,我没有举手,老师随便点名,结果却点到了我!我急忙站起来,心里有些紧张,七上八下,腿都发抖了,于是,便在心里对自己说:“别紧张,只不过是一次发言而已”,我鼓足了勇气,把我的答案结结巴巴地说了出来,刚说完,我吓的吐舌头,赶紧坐下,我万万没有想到,语文曹老师竟然走到我前面,响亮地说:“真好!你说地答案太好了!……”我愣住了!老师说我回答得好?我甚至怀疑自己地听力!老师忽然拍拍我的肩,如阳光般温暖,我猛然惊醒!抬起头,与老师温柔地目光相对,她亲切的对我说:“为什么不举手呢?你说得很好啊!下次要勇于举手发言哦!老师相信你!”真的!老师对我说她相信我!从那一刻,我心里充满了希望,充满了自信。就因为老师得一句话,使我克服了内心的恐惧! 您像春蚕,奉献了自己,温暖了别人;您像园丁,不辞劳苦。曹老师,我永远忘不了您亲切的话语,永远忘不了您温柔的目光,永远忘不了您鼓励我的第一句话,永远忘不了您一切的一切……
老师,您鼓励的话语,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