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小镜头
生活,就像一个万花筒,五彩缤纷;又像一幕幕精彩的电影,时时呈现在我们眼前。同样,生活电影也呈现了人的正反两面。
这一天,我刚下楼,就看见一个清洁工手推着垃圾车,来到我们小区扫地。我拿出自行车,在小区里练车。过了一会儿,我又看见了那个清洁工,他在费力的扫着地,看到他头上流着汗,时不时地拿毛巾擦擦,我看了都想上去帮他,可是一幕情景让我对清洁工打抱不平。
我把车停在一块石头前,自己坐在石头上。这时,从远处走来一位身穿貂皮大衣的女士,手牵着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当女士款款的走到清洁工旁时,皱着眉头用眼角余光斜了清洁工一眼,又往旁边走了一点,好象怕那一些垃圾味都会把她的价格不非的貂皮大衣给熏臭。她又走了一段路,从包包里那出了一包餐巾纸,吸了吸鼻涕,就丢在地上,又抽出一张来擦了擦鼻子。在她擦鼻子时,她那懂事的女儿准备把丢在地上的纸张捡起来,那位女士却阻止她女儿捡纸张,还说:“宝贝,不要去捡纸,那东西很脏,不要去动。”她女儿嘟着小嘴说:“老师教过我们。不要随地扔纸张,看见地上有纸就要捡起来。”那女士又说:“那么脏,再捡的话我就不带你回家了。”“可是……”女儿还想说,就被她妈妈打断了:“别可是可是了,走!”那女孩回头望了纸张一眼就走了。清洁工累的满头大汗,又去捡纸张,我真为他打抱不平。
清晨,图书馆的大门敞开了,各种各样的人争先恐后的涌进了图书馆。留披肩
发的,梳辫子的,剃平头的,梳分头的,黑发的,白发的,……穿皮鞋的,穿球鞋的,高跟的,低跟的,……宽敞的图书馆似乎显得拥挤了些。
书馆空气很新鲜似的,紧接着,那双眼皮,那丹凤眼,那眼角布满鱼尾纹的眼睛,都各自盯上了自己的目标;那粗糙的手,细腻的手,宽大的手,纤细的手,都小心翼翼的拿下书,极温柔地抚摸,就像抚摸着孩子光滑的脸蛋儿……
一个戴眼镜的小伙子,一边看着伏案疾书,有时,还停下来皱紧眉头想想什么,时不时地扶扶那已滑落到鼻梁上的眼镜;一位数披肩发的姑娘,此刻顾不得去整理那些散乱的长发,只是用大眼睛贪婪的扫着,不是地甩一下那束垂到额前的刘海儿,看那神情,要是有把剪刀的话,她一定要把那束刘海儿绞了。
我没有打扰任何人,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图书馆,但这生活中的小镜头,我却怎么也忘不了。他似乎告诉了我什么,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