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赢了,太棒了!”“哈哈哈,好样的……”一阵阵欢声笑语从操场上传来,我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就如一个个“小太阳”在操场上来回闪动……
今天,我们班与五(1)班进行了一场难忘的pk赛—拔河。我们两个班,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了操场,一阵冷风吹来,我不由得打了一个寒噤,再望望五(1)班的黄兰希、李天祥那自信的眼神,不由得担心起来。按实力来讲嘛,水平一样,实力也差不多,可是看他们那狡猾劲儿,我们不得不防啊!
比赛开始了,傅老师清点了一下人数,误以为我班多一人,便让杨老师加入了对方的行列。望着杨老师在五(1)班的包裹之下露出的点点笑容,很是不服气,可又不忍心下手。我们班的敌人不仅仅是五(1)班,还有平时可亲可敬的杨老师呀!
“预备—拉!”傅老师大喊一声,我也顾不得那些了,手抓紧绳儿,咬紧牙关,眼望前方,身体向后倾斜,脚在原地向后挪动,同学们原本细嫩的小手顿时被又粗又长的麻绳勒出了一道道深红色的印迹。“用力拉呀!向后倒”班长袁博雯大声喊道。可是这绳子就像跟我们上辈子结了仇似的,一尺一寸地向五(1)班移去。对手们向我们翻白眼,好像有了杨老师这个得力助手就不得了。冷风呼呼地刮着,周围安静极了,然而我们的心却在怒吼。尽管手掌红肿,尽管对方占了上风,但我们也不是省布的料儿,瞧,这条绳索正来来回回地挪动。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对方耍狡猾,猛地一拉,我重重地摔了一跤,疼痛涌满全身。对方却冷冷地叫道:“快认输吧,我们赢了!”说完便与我擦肩而过,一团愤怒之火在我胸中燃起,我下定决心:“如果下场我班不赢,我就不姓陈!”
傅老师再次清点了人数,又让我们互换了位置,也许他知道自己数错了人数,让杨老师下场了。我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再看看同学们,个个脸上燃起希望之光。我们憋足了劲,只听傅老师一声令下,我们手挽手、脚抵脚,双手紧握绳子,把怒气全发在这根绳子上。老虎不发威,还把我们当病猫,走着瞧!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们赢了,我拉起丁希民高兴得跳起舞来,天空一下子晴朗了许多……在最后的决胜局中,我们奋力拼搏,这感觉比长征还难受,毕竟是秋天,小手冻得通红,再加上用力过猛,那还不痛得要死?就这样,双方僵持了几分钟,最后我们凭着顽强的精神取得了胜利。我们欢呼起来,因为我们知道,终于迎来了最后的胜利……
秋风呼啸着,树枝摇曳着,落叶飞舞着,好像在欢庆我们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