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拔河比赛
“ 预备——”站在拔河比赛的赛场上,用力握住绳子,听着体育老师响亮的口令,我们的心提了起来。“加油,加油,加油······”比赛还没开始,就有这么多人为我们加油鼓劲,我暗暗下决心,一定不负众望。
“哔哔——”尖利的哨声划破思绪,我们抓紧绳子,齐心协力向后拽。“加油!加油!加油!······”加油鼓劲的声音一阵高过一阵。“嘘——”结束的哨音响起来了。“耶!赢喽——”同学们开心地了叫了起来。“还要再比呢!”一位同学提醒其他同学。
交换场地,排好队形,我们握紧绳子再次做好准备。“预备——”清晰的两个字传进耳朵,手中的绳子也向前移去。察觉到这一点的我眉头一皱:“他们想耍赖?!”——体育老师明确告诉大家,不吹哨子不许开始,否则就是犯规。我着急地说:“他们已经开始拽绳子了,我们先把绳子拽回来!”说罢,我不由分说地拽起了绳子,许多同学也加入了我,但令我失望的是:我们还没来得及拽回绳子,哨音就响了。“嘘——”“加油,加油,一定要胜利!”同学们互相鼓劲。对,一定要胜利!我们咬紧牙关,紧闭双眼,不约而同拉住绳子,死命地向后拽。绳子在向一班移动!我们脚尖顶着地,身子向后仰,脚步向后挪卯足了劲,“呀——”有些同学兴奋地叫了起来,绳子随着紧张的心情向我们靠近,一点,又一点······“嘘——”终场的哨声刚落,我们像打了胜仗的勇士兴奋地跳了起来——我们胜利了!
回到教室后,班主任白老师笑着问:“你们这是第几次赢啦?”“第五次!从一年级到五年级,我们没输过!——”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
通过这次拔河比赛,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