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从邯郸爬回燕国的愚蠢少年,回到家乡好好想了想,决定回家先去找父母好好商量一下,应该怎么办呢?
少年一路上爬回家时,被城市的人耻笑了一番,少年听了脸涨红得像要掉下来的红苹果一般,以刘“飞”翔速度——比刘翔还快的速度爬回了家。
一到家,父母全看傻了,好不容易回过神的父亲,用力打自己儿子一巴掌,少年在边脸颊有了一个鲜红的五指印,然后像块面包一样肿了起来,父亲接着说:“我没有你这样的儿子,你给我滚!滚!”
少年怒气冲冲而又垂头丧气的离开了。
在一个空地,少年搭了一间木屋,奋发图强,这里人来人往,可以认识更多的读书人。
后来,一次,燕国皇帝微服私访来了解老百姓的生活怎样。
来到了少年住的这条街上,皇帝发现一个木屋与众不同,皇帝敲开门,发现了少年,好像似曾相识,少年便答应与皇帝住在一起。
跟少年待了几天后,皇帝变得快活多了,长了很多见识,渐渐地,皇帝发现少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能自强自立,有奋发向上的拼博精神,只是缺少点父母的爱。
后来,皇帝告诉少年自己的真实身份,并请他去皇宫辅助他工作并好好享受。
少年看在好朋友相识一场的份上,便随皇帝进了皇宫,做了贴身大臣。
少年父母知道自己被赶出的儿子已经进了皇宫,十分贪心地想认回儿子,少年也回了一句话说“我没有你们这样的父母,你们走!”
其实少年应该理解父母,原谅父母。
俗话说:“虎毒不食子”,更何况人呢!真可谓“善有善报,恶有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