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花开秋天的风,以及冬天的落阳,忧郁的青春年少的我,曾经是无知的那么想”,今天是一个重大的日子—爷爷奶奶结婚四十周年纪念日。奶奶讲起了他们的光影的故事。
那时的爷爷是一个年轻帅气的小伙子,四十年前,他可是个高科技人才呢,因为他是发电报的,哈哈。爷爷送给奶奶的结婚礼物,是一台“永久”牌自行车,而奶奶的嫁妆,是她赞了半年工资的“蝴蝶牌“缝纫机,就这样在亲朋好友们的祝福下,他们结婚啦。爷爷和奶奶住在单位分的十几平的小房子里面,虽然生活很艰苦,用的是公共的厨房、公共的卫生间,但生活很充实。
奶奶又讲起来爸爸的故事,爸爸在我一样大的时候,学校离爷爷的邮电局特别的近,爷爷站在窗边就可以看到他,有一次爸爸放学后,和小朋友们一起玩,看谁先爬到房顶,爷爷看到了,吓得冒了一声冷汗,赶紧叫人把捣蛋鬼们一个个的抓回来。
奶奶回忆起自己年轻的时候,高中毕业后,本来奶奶很有希望可以读大学,但因为上山下乡,她失去了机会,虽然最后没有下放到农村,但生活也是很艰辛,她做过砖瓦厂的铲车工人,做过橡胶厂的磨具工人,因为奶奶的努力和多才多艺,她最后成了一位幼儿园老师,生活虽然艰辛,但他们一直很努力。
时光飞逝,转眼间四十年过去了,光阴把一栋栋简陋的小房子变成了高楼大厦,电报早已消失,变成了智能手机和电脑,光阴在老人们的脸颊上刻上了深深的皱纹,一起走过的路,一起经历的人,祝福爷爷奶奶结婚纪念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