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赛参赛感言初中精选
今天,站在这个颁奖台上,手里捧着“全社区围棋冠军”奖状,是因为我得了社区围棋冠军。
首先,我要感谢我的老师,是他让我争取了这次机会,如果没有他,我也不会参加、不会的冠军的;其次,我要感谢我的围棋老师,是他叫我围棋,由围棋叫我遇事要冷静,要动脑思考躲避过去;还有,我要谢谢爸爸妈妈,是他们让我接触围棋、学习围棋。
这一时刻,我在颁奖台上站着,面对台下的群中,我非常紧张。在这之前,当我听到“张峰源同学获得社区围棋冠军……”我简直不敢想象,等到我第二次听到这话时,我才确定我得了冠军。站在颁奖台上,从台下看台上,是如此得小,而站在台上,视野猛然开阔起来,即使后面站个我这么高的小孩,被大人挡住,我也能一目了然!
在比赛之前,我们围棋班曾比赛过三次,我最好的成绩是全围棋班第一名。我有认真学习,上围棋课认真听讲,回家没事儿就照着书练习起来。经过一段刻苦努力下,我学会了怎样“占空”最大,“吃子”最多。而且,我每次上课时都会带一个轻便的小笔记本,再带一支笔,把老师说的话主要意思记下来,把黑板上写的、画的抄下来,回家慢慢地思考,进一步地学习。
今天我的了社区围棋冠军,虽然有些出乎意料,但是证明了努力没有白费!
参赛感言(二):
很荣幸能代表所有参加“创业大赛”的选手来谈一下自我的感受。首先感谢社长部长给我们这样一次机会,让我们这群大一新生能够提早着手自我的未来,构想自我的未来。
有时闲下来的时候,参加创业大赛这件事就自然而然地在脑海跃现,它竟然由一些十分琐细的场景,经典的语言和熟悉的人串成了清晰的一条线,也许,很久以后,这段经历都会带来快乐与思索,而且,我此刻就确定,它赋予了我许多新鲜与宝贵的财富。
起初“创业大赛”提出的时候,不觉的这件事与我有什么关系,但经部长介绍后,我模模糊糊的觉得一件新奇的事情在等待我们。我们分组进行,先设定一个目标,然后努力地去做。最后取得了预期成果。这对一个团队来说,绝对是一件幸福而幸运的事情。但比赛的好处并不仅仅仅在此,过程更让我们受益。
调整心态
我们应调整好自我的心态。即当我们确定了要创业时,我们所扮演的主角就应有一个大的转变,自我不再单纯是个学生,而相应的应拟任为一个公司的高层管理者,是一位百折不挠的创业者。思考问题时也要求我们转换角度。例如“如果融资成功。这钱该怎样花?这个项目的未来前景如何?”等等。的确,我们是冲着做某种事业而去,我们要有种职责心和使命感,并不是为了参赛而参赛,我们应超越计划书本身,思考到企业的具体运作,项目今后的好处等。我想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好这个项目。
积累知识
市场是变幻莫测的,创业是一个复杂多变的过程,这要求我们务必渊博的知识和结合实际决策的潜力,我们在编制商业计划书时涉及到很多问题,如市场调查,财务分析,人员分配等,这所有的一切都离不开必须的理论支持和自我的主观决定。在这次比赛过程中,我更感受到了知识的厚积薄发和更深刻的理解了“书到用时方恨少”的真谛。 团结协作
团队在合作中会遇到各种问题,而解决问题离不开有效沟通和真诚交流。每个队员都有自我的知识结构,经验阅历和个性特征,如何集思广益,博采众家之长,就需要每个人都从大局思考。每次应对有争议的问题,大家都可能会争得面红耳赤,然而就在我们思想的交锋下,才可能产生智慧的火花。而后回过头来看以前的所有争议我们都会发出由衷的微笑。
此刻看来,创业的过程就像一个人的生活历程,和生活一样,除了基本的生存技巧外,更需要真诚,自信,奉献和勇于拼搏。
最后用清华大学罗建北教授的一段话来结束我的感想:世界上有这样一群人,对于他们而言,创业是一种情结,一种使命,所以无论何等艰辛,他们都欣然应对,因为只有如此才感到不枉一生。
参赛感言(三):
我认为,每一次经历都是生活给予的宝贵经验,是成长的必然。这次参加“道真杯”的英语比赛也不例外。 虽然我没有晋级决赛,但在参赛的过程中,我发现了自我的不足,借鉴到了他人的经验,这会使我在英语学习方面更加努力。
我明白,任何好成绩的取得都建立在充分的准备之上,要反复练习,纠正语音,多多听取他人的推荐,把自我的真实水平发挥出来。
在比赛中,还要表现出真实的自我,台风自然,语音自然,一举一动要自然。欣赏自我,让自我表现得更好,也欣赏他人,学习他人的长处。
这次比赛,让我总结出四个字——越挫越勇,我还告诉自我:不要被自我感觉所蒙蔽,你还有许多要学习的地方,要多多努力,尽量多的抓住机会,提高自我的表现潜力,从每一件事中找到进步的目标,让自我变得越来越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