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优秀作文评选,结集。
习作练笔
校园的早晨
校园的早晨是美丽的。星期一,我们穿着碧绿的校服在广场上升旗,像一棵棵绿油油的小树。春天,你去桃李园走一走,你会看见许多花儿竞相开放,还有一些在睡觉的小花,那些小花就是花骨朵了。夏天的早晨,你到校园里来玩耍,如果没有下雨,也没有火辣辣的太阳,可你看看大树,已经张开了绿色的大伞,不知是给你遮雨还是给你遮阳?
校园的早晨是忙碌的。老师们急急忙忙赶到学校去签到;清洁工拿着大扫帚扫树叶;值日生也拿着扫帚扫自己班的卫生区。课代表们抱着一大摞书慢吞吞地爬楼梯,像摇摇摆摆的企鹅。小学生们背着各色书包去上学。有的同学看了看表,哎哟哟!不好了,要迟到了!就拼命地跑,到教室里还喘着粗气。
校园的早晨是安静的。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同学们在教室里静静的听课,静静地思考问题。操场上的足球门、篮球门、乒乓球台、秋千架等,都在静静地等待下课,等待我们与它们玩耍。
我喜欢校园的早晨,她充满了生机,充满了诗意。
我家的小院子
我家有个美丽的小院子。
房子是砖块砌成的,既美丽又结实,冬天也不冷。窗户上挂满了小小的丝瓜,都带着金黄色的花蕾。远远望去,就像一颗颗黄宝石镶在碧玉盘中。门口的两边分别有两个用砖砌的花坛,花坛里种着牡丹花,秋天快到时,一丛丛、一族族的牡丹花开着红艳欲滴的花朵。
房子前面的地面是爸爸用砖块铺上的,又美观又好玩。下雨时,地面也不会很脏。有时候,我还在砖头上走迷宫玩呢!
房子西面种着一棵大枣树。秋天到了,一半红一半青的果实像一个小姑娘涨红了半边脸,还有一些青青的果实,像一颗颗绿莹莹的宝石。
枣树周围种着许多向日葵,它每天都会跟着太阳转,它有时候也会不转了。于是,我走到它跟前,好奇地对它说:“你怎么了?”它好像也在对我说:“我累了,想休息休息”。
菜地周围种着许多玉米,秋天来临之际,玉米们都像穿上了珍珠做的衣裳,看上去很高贵的样子。如果煮着吃,香喷喷的,好吃极了!
我家里的菜园子里真是丰富多彩,有绿油油的大白菜、青青的小萝卜、翠绿色的葱,嫩绿的小白菜,紫色的茄子等等。
怎么样?我家的小院子美吗?如果你觉得美,就欢迎你到我家来做客吧!
我的老家
我的老家在利津县大李村,那是一个非常古老也很美丽的村庄。
老家的房子顶是红色的,门是棕色的。房子是非常舒服,既不干燥也不潮湿,冬天可以保暖,夏天又可以让你感觉很凉爽。
早晨,太阳刚刚升起来,公鸡像闹钟一样唤醒了人们,让人们下田干活。晚上,太阳西沉,好像在说:“我累了,我累了,该休息一会了你们也该回家了。”半夜三更时,小狗忠诚地看大门,不让小偷进来。
春天,院子里的葡萄树和杨树都长出了新芽,树叶在风中欢快地抖动着,发出沙沙沙沙„„的响声。迎春花吹起了小喇叭:“春光OK,春光OK,滴嗒嗒,滴嗒嗒。”那刚从枝上开放的梨花,雪白雪白的,还有燕子、大雁„„真叫人目不暇接,春天是万物苏醒的季节。
夏天,院子里的葡萄树结出了丰硕的果实,有紫的、白的,淡绿的„„五光十色,美丽极了!要是你摘下一粒尝一尝,又酸又甜,回味无穷!大杨树长出了茂密的枝叶,我们可以在它下面乘凉、嬉戏。西瓜也跑来欢庆夏天,正因为有了它的香甜爽口,夏天才具有了别样的风采——既炎热又香甜的夏天。
秋天,水果和蔬菜成了主角。石榴笑了,露出了红红的牙齿;苹果像个小姑娘羞红了脸„„蔬菜们正在比赛谁的果实最大、最有营养;动物们过得更欢快了,一个个像赶集似的忙着过冬,秋天是收获的季节。
冬天,雪花纷飞,把天和地装点成了一片白色的世界。土堆变成了山,花猫变成了白猫,学校变成了冰淇淋店,大树成了糕点房„„冬天是一个神奇的季节。
我的老家最美,花草树木也美,鸟兽虫鱼也美,水美房也美,一切都最美!
我爱我美丽的老家!
秋天的田野
天,是那么高,那么蓝。几朵淡淡的白云,在空中飘啊,飘啊。一群大雁排成“人”字从空中飞过,它们鸣叫着,向南方飞去。一阵秋风吹过,使人感到神清气爽。远山,失去了夏日的浓绿,换上了金色的秋装。不知什么时候,路边,坎坡上钻出一簇簇紫盈盈的野菊
花,使人真真切切地感到——哦,秋天来了。
秋天的田野里,高梁挺直了腰,涨红着脸,胖胖的玉米棒脱去了绿衣,换上了黄白色衣裳,沉甸甸的谷穗低垂着头随风摇摆着,一块块棉田,像给大地铺上了片片白云。
一块块农田里,到处是农民热火朝天过大秋的景象:这边,人们正弓着背,弯着腰,挥动着月牙银镰,收割稻、谷;那边传来“唰唰——”削玉米秸的声音,棉田里姑娘们的笑声在空中飘荡;路上大车小辆络绎不绝,有拉庄稼的,有运粮的,有运肥的„„
啊,秋天的田野,欢笑的田野,沸腾的田野,丰收的田野„„你是多么美丽!
我家的小花园
我家的空地上,种有许多小野花,那是我和妈妈一起种的。没多久,地上长出了一片片小芽,到了秋天,开出了许多小花,有红色的、黄色的、粉色的、紫色的,好看极了!
每朵花都舒展着柔嫩的花瓣,露出金黄色的花蕊。有一种黄色的花,它的花瓣有很多层像重重叠叠的纸,比其它的花好看了,我非常喜欢这朵花。有种粉色的花比那种黄色的花还要漂亮,也有许多层,上层是很深的粉色,第二层是粉红色的花瓣。我数也数不清了,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不清,我喜欢这些花。
到现在,它们还开着花,很遗憾的是它们没有花香,也没有蜜蜂和蝴蝶的帮助和照顾,但是我还很喜欢它们。因为,我放学回家的时候,它们依旧在那摇着手,迎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