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 光
黄木欣
晚上8点半才洗澡,因洗了头,妈妈让我去公园散散步,把头发吹干。
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我来到了公园。公园里满亮的,因为有很多路灯?我往四周一看,没有啊!我抬头一看,原来是月亮和星星的光照耀着大地。圆圆的月亮像个玉盘,天空的景色非常美,有一些云从月亮旁慢慢地飘过。这些云形状各异,有的像白羊,有的像白马,有的像白兔,有的像车船,有的像飞机……原来真的有天上人间啊!真美啊!天空的颜色有黑、深蓝、红色三种,但在月光的照耀下已经不再呈现出黑色了。此时,这轮皎洁的月亮,就像一块碧玉镶嵌在深蓝的天空中,向大地洒下一片银光。还有无数繁星好似颗颗明珠,镶嵌在浩瀚的天幕上,闪闪烁烁地发着光,多么耀眼,多么奇妙,它们记录着人们多少回忆和向往。在这时候,有两个大人带着两个小孩从我面前走过,看那两个小孩好像在数洁净的天幕上嵌着的无数颗发亮的星星。此时的星星,好像一颗颗五光十色的钻石,把宇宙装饰得那么富丽堂皇。走啊走,不知不觉我来到了湖边,湖边有几张椅子,有两个大人在那儿聊天、吃花生、喝啤酒赏月。此时,月亮的光照耀着湖,湖面像一面镜子一样,里面倒映着天空的明月和闪闪发亮的星星。我望着天空的月亮和湖中的月亮,不禁想起了李白的诗句“小时不识月,忽作白玉盘”。我继续走下去,看着一对青年夫妇,那女的说:“哇!今晚的月亮好美啊!”那男的说:“是啊!真迷人!”
渐渐地,夜深了,四周是无边的寂静。树叶间没有一丝微风掠过,满月如整个银盘,它的周围衬着白色的小花朵似的星星嵌在深蓝色的天空里。那些星星似乎闭上了疲倦欲睡的眼睛,慢慢退隐消失了。此时,我已向着回家的那段路踏上了第一步。
月光下的夜色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