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声音
秋,是一个繁花凋零,安静的季节。诗人笔下的秋,有时是凄凉的,有时是欢快的。安静,是秋的主旋律,但秋,又是热闹的。
在秋天的校园中,成熟的果子从高不可攀的大树上“啪”的一声落下来,给金秋添了份收获。在秋天的任何一个角落,秋叶慢慢从各种树上缓缓飘落,从此开始了飘零的生活。轻轻的声音显得那么微不足道,却是秋日乐曲的主旋律,给凄秋添了份伤感。晚秋时,菊花绽放的声音在这偌大的世界响起,它与落叶开始了二重奏,它给晚秋带来份美丽。
落叶,总是引发人惆怅的东西,见到落叶,就总有一种凄凉的感觉。“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
戚戚。”虽然诗人李清照描写的是初春的景色,但放在秋天,总觉也不为过吧。
落叶的声音,我总也听不够。我喜欢叶落时声音的轻巧,也同样喜欢花开时的身影的清丽。
菊花,一种时而给人以高贵,时而还人以清高的花朵。民间流传着“梅兰竹菊四君子”
这样一句话。梅兰竹都有一种坚韧的性格,但菊花开放在秋日不像梅花在严冬绽放;生长在花盆与花园里,不像兰花在石缝间不屈;只需盛开,也像竹子一样冲破层层难关。但菊花更多地能展现她的清雅与她的美丽。
菊花开放的声音,嘘!听,很轻,很轻,喂喂!同学,我是要你用心去“听”。用心去“听”在这喧嚣世界上用耳朵所听不到的声音,就像果实落地,秋叶凋零,菊花绽放,还有许多许多。
来吧!同学们!春天,让我们聆听小草破土的声音;夏天,让我们倾听荷花开放的声音;冬天,让我们探听雪花落在你身上的声音。用心去听,会听到更加生动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