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作文
秋天来了,她迈着轻快的脚步回到了人们的身边。她带给人们丰硕的果实,美丽的树叶。啊!是你——秋叶,带给人们五彩斑斓的世界……
秋天的枫树叶,好似一团烈焰,又好似一个个红彤彤的小巴掌,可爱极了,走在枫树下,落下的枫叶直围在你打转儿,俏皮地转到你的身上,脚边捡起一片枫叶,仔细观察,能看到它的茎
脉,又细又长。枫树叶子一般有四个叉,边缘有酷似锯齿的花边儿,真美丽!
在秋天里,要数松树最坚强!瞧,松树的叶子好象一个个绣花针,在阳光下发着绿盈盈的光,一簇簇的抱在一起,好象给松树披了一层翡翠晶莹的绿外套。
看,银杏也凑热闹啦!它的树叶好象一个小折扇,一般都分成三半,金灿灿的,边缘还有一条波浪似的花边儿,茎脉也不容易发现,倒过来看,还有点像“小裙子”呢!真妙!
秋天的树叶,形态各异美丽极了!怪把得唐代大诗人刘禹锡说:“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呢!梧桐叶,叶子发黄、干枯,和手掌一般大小。宽大的树叶是三叶形的,边缘是锯齿状。它的叶脉非常清晰,主叶脉两边分布着细细的纹路。这些叶脉是梧桐树的“毛细血管”,为梧桐树汲取大地的养分,为大自然散发新鲜的氧气。
我爱秋天的树叶!
作文:在这个秋天,枫叶红了
秋风,如刀子般,凛冽地刮着,撩起漫天的尘土,蒙蒙。苍凉遒劲的枝干上,挂着些许半枯的叶子,将要在似坠不坠之间,凄苦地挣扎在秋风之中,终究是悄然落下,袅袅如蝶。
都说秋天是伤感的季节,都说秋天是分离的时日。
我走在山中幽径,山里,秋风将每一片叶子染得火红,似乎带着旺盛地燃烧着的生命力,在寂寥的风中猎猎飞舞,张扬着生命的高傲。
我摘下一片,风干,夹在了书里。
下山的路上,颇有些茫然,疑惑这次考试我究竟能否考好。虽然只是月考,但却被看成是期中考试前的一次评估。自从上了初二,我就再也没有进过年级前十,每天面对着老师的叹息,父母的失望,一次次满怀信心的尝试最终却收获冰凉的失败。
回到家里,打开电脑,把音响调到最大,我淡而薄厌地把练习册和书本扔到一边。
不想再去学什么,亦不想再去拼搏。
每次努力奋斗后,除了一手的伤悲,我还剩下什么?
罢了,罢了,就这样罢,苦苦地挣扎在年级前列,好像拼搏是无穷无尽的。可是,我不是天才,我无法做到次次取得让所有人满意的成绩。
潮湿微凉的风吹进来,摊放在桌面上的书被吹得连翻了好几页,纸张之间互相捻动迸发清脆声响。
火红的枫叶,轻飘飘地从书本的桎梏中挣脱出来,轻盈地飘飞在房间里。它运动的痕迹并不快,极其舒缓,也极其坚定。明明生命已经脱离赖以生存的树木,然而,那片烈火般炙热的红色,却并没有随着生命的消逝而减弱。
不知不觉间,我的注意力已经完全被飞舞的枫叶而吸引,竟然忘我地离开了座位,在房间里追逐着它运动的轨迹而来到了课桌前。
拧开护眼灯,我终于还是拿出了练习册和草稿本,开始认真地演算习题。笔尖翻飞,仿佛是一场绚丽的舞蹈。
房间里充斥着烂漫的红色。
这个秋天,枫叶飘摇中,将所有迷蒙的希冀,全部染成了红色,绚烂,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