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支春天的歌作文篇八:春天的歌
春天的歌
春天悄无声息的走来,她带走了严冬的寒气,迎来的是明媚的阳光,温暖的风;万紫千红的花朵;绵绵的春雨,辛勤的农民也拿起锄头准备劳动。大家一起演奏春的乐章。
春天不得不提可要是风了。风,吹化了万里冰封,风吹开了厚厚的云层,让太阳可以出来露一手。东风已绿瀛洲草,紫殿红楼觉春好。春风吹绿了小草,让大自然又有了生机。温暖的春风轻轻拂过你的脸颊;静静地拍打在树叶上;在胡同里悠悠打转发出吱吱、沙沙、呼呼细微的声音,只有静下心来才能听见这美妙乐章的起音。
春天标志性的植物是花。春天,花儿绽放,一团团一簇簇让你目不暇接。在阳光下,花儿们手拉手配合着春的拥抱在空中悠哉悠哉的舞蹈。她们的笑声你听见了吗?和着婉转的起音,这笑声可是不可抹去的一笔。
春雨贵如油、天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这些古诗、谚语都是来赞美春雨的,可见春雨的不可或缺。在春天,雨是最寻常的,一连三两天。可别恼,看!像发丝、像松针,密密的斜织着,如丝网一般把街道,住房都笼罩在其中。雨下着,房屋上细细的雨丝汇成细流,如坐滑梯似的从瓦片间的凹槽流了出来,打在地上滴滴答答。乐章的高潮部分开始了。
勤劳的人们,披着蓑、戴着笠,在雨中耕作。他们不辞辛苦,为了来年有个好收成,他们的汗水混着雨水。锄头划过地面,发出声响这就是整篇乐章的尾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