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颜色的菊花
《描写菊花的好句好段_好句好段》
菊花是秋天的象征,它生在清冷的秋天,却开得轰轰烈烈,令我十分喜爱。菊花种类繁多,有银针、紫矛、金绣球„„今天我向大家介绍菊花中的“精品”。 首先出场的是银针,它的花瓣不仅纤细,而且秀长,颜色通为白色,远远望去,那细细长长的花瓣好似一根根缝衣针,银针这个名字,就是由此得来。 接着是紫矛。紫矛,顾名思议就是紫色的长矛呗!的确,紫矛花瓣的样子与古时打仗用的长矛没有多大差别。当你静静地望着它时,它那长长的花瓣向外伸展,好随时准备打仗似的。
下面是美丽的金绣球,它的花瓣非常饱满,而有许许多多,你怎么数也数不过来,它们好像是兄弟姐妹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像是一个美丽的绣球。 鸳鸯菊也是菊花中的“精品”之一,它的花瓣像一根根粗线,分成两种色彩,这两种色彩紧紧依偎在一起,像是一对亲密的夫妻。
菊花有它美丽的外貌,高贵的气质,我爱菊花。
秋姑娘给万物换了一套服装——华贵的秋装。秋天,正是菊花大显身手的季节,无数朵菊花在那炫耀它的美丽。菊花的美从东传到了西,又从南传到了北,好不热闹!
我曾在奶奶家的山坡上看过一种野菊花,也听过奶奶介绍过它。野菊花是一种普通的花,它开着黄茸茸的花瓣,小小的绿叶衬托在它那小小的黄花朵上,好看极了!它花开得很美,美得自然,美得朴实。它没有迷人的芳香,更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但它的生命力很强,且花期长。到了深秋初冬时节,百花凋谢,它却依然开放。
奶奶说:“野菊花有消毒止痛止血的功能,能清热败火,治感冒,还可以泡甜美的菊花茶呢!”
菊花的形状不同,颜色各异,白得像雪,黄的似金,粉得若霞。那别有特色的龙爪菊更是像无数缕喷泉,又像是小姑娘的卷发,楚楚动人。
银针花的花瓣与众不同。顾名思义,花瓣长得像针一样细,而且是白色的。银针像一位老奶奶的白发,但似乎不是那么老,充满活力,给人一种青春的感觉。
紫矛的颜色是我最喜爱的了——紫红色。我很欣赏这种颜色,这种颜色让我看了很舒服,打心眼儿里开心。它的花瓣张牙舞爪,好像在干什么似的,威风凛凛,但又觉得刚中带柔,柔中带刚。
我国的菊花种类繁多,形态各异,我喜欢他们,对他们充满了浓浓的情意!
深秋时节,百花凋谢,惟有那菊花含笑怒放,真乃花之豪杰。
菊花原产于中国,后来被外国人所发现,流传到了全国各地,成为了举世闻名的花卉之一。菊花一般用扦插繁殖,也可以嫁接或播种繁殖。因为菊花品种繁多,所以也分三六九等的,如按开花的时间分,可大略分为早菊、秋菊、晚菊;按花朵半径大小,可分为大菊、中菊和满天星的小菊;按花型可分为单瓣型、复瓣型、扁球形、正型„„
在我们的生日中,经常看见的菊花有“全绣球”、“紫予”、“银针”等等,这些菊花五彩缤纷,把我们的生活装点的绚丽多彩。
在一簇火红的小雏菊里,有几株可爱的“金绣球”。这此“金绣球”的茎粗壮挺直,叶子肥大稠密,呈墨绿色,有大有小重叠在一起,好像一张张孩子的笑脸用好奇的大眼睛四处张望。看着这个似曾相识的世界;又像一个个美味的狮子
头,散发出扑鼻的香味,令人垂涎三尺。
现在,由于科技猛发展,菊花家族谱里又有一位新同志,那就是可以食用的菊花。你摘下一片花瓣,放在嘴里,一开始有一点苦,后面又有一种甘甜让你陶醉,而且还可以观赏,做出来菜美可口,还很漂亮。
我爱菊花,我爱美丽的秋菊!
菊花是深秋中最绚丽的一道风景线,也是秋天的象征。
我们常见的菊花有银针、紫矛、金锈球、鸳鸯菊等,这些菊花都各有各的特点。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那“鸳鸯菊”。它一边黄一边红,黄的灿烂,红的热情,黄得像月光,红得像太阳被人切去一半。这两种颜色搭配是那么得和谐、融洽。
那紫矛,深绿的叶子衬托出紫红色的花瓣,那长长的花瓣真像一杆杆长矛向四面散开,矛端呈钩状向上伸展,给人一种向上的感觉。
金锈球的茎虽不粗,却能抵住冷酷无情的寒风。金绣球的叶子从远处望去,好似一只只小鸭子的爪子。仔细一看,整个的叶片上布满了细细的叶脉,好像奶奶手上那一道道细细的手纹。金绣的花是黄色的,重重叠叠、团成了一个锈球,雍容华贵、富丽堂皇,给人一种亲切、祥和的感觉。
银针的花朵像染了头发的姑娘,那花瓣像一根根松针,还像张牙舞爪的爪子。花的颜色白白的,给人一种纯洁、清爽的感觉。
菊花高雅素洁,在百花凋零的季节里怒放,为原本清冷的秋天增添了几分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