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
有一种花,在百花盛开的春天里,你见不到它的身影,但在百花凋零的秋天里,你却找到了它,它就是——菊花。
我喜欢婀娜多姿的水仙、荣华富贵的牡丹.....但我更喜欢不畏风霜、不怕严寒的菊花。我家的窗台上就有几盆菊花。有一盆刚刚发芽,那嫩绿的叶子十分惹人喜爱 。还有一盆正在悄悄开放,就像是刚从睡梦中醒来的拇指姑娘正悄悄的向外面的世界走来。
盛开的菊花有蓝的、白的、金黄的,这些菊花可漂亮了,白的像一朵朵小雪花,蓝的像一个个小精灵,一阵风拂过,就象小精灵在翩翩起舞。我最喜欢金黄色的,它的花瓣一片连着一片,一层包着一层,颜色非常灿烂,只有花蕊是黑色的,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气质高雅,就像舞会上跳舞的公主。
菊花不但美丽,而且带着清香。我每天下午回来一推门,一阵淡淡的香气扑鼻而来,令人心情舒畅。每当我给它浇水的时候,它都会吮吸着清水,摇动着叶子,好像在说:“谢谢你”。看着菊花一天天舒展开来,我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喜欢菊花,因为“此花开尽更无花”,它为秋天增添了一些色彩。
十:菊花
秋天来了,送来了美丽的花天使 —— 美丽的菊花。菊花,你是秋天的使者,每个秋天数你最漂亮。我喜欢你,菊花。
菊花的种类有很多,有野菊花、九月菊、万寿菊、金菊和宝塔菊......菊花不但种类多,颜色也很多:红的如火如茶、粉的清淡高雅、黄的金光闪闪......数不胜数。有的像小女孩刚刚梳洗过的香发,有的像杨柳舒展下垂的柳条,有的像飞溅的水花。
我喜欢白雪公主那婀娜多姿的菊花。这朵菊花的茎上有许多细细的毛茎,还十分坚固呢,它的叶片是锯形的。摸上去有些粗糙,也许是和寒冷的风霜搏斗的结果吧!它的花瓣下层往下垂,像白雪公主的头发,又像白雪公主的裙子,随风摇摆,上层像桔子瓣,又像白雪公主的皇冠,它的花蕊淡黄的,像一只只小蜜蜂。
我喜欢菊花,因为它独特。夏天,百花争艳,很热闹。可到了秋天,所有的花朵都枯萎了,人们看到秋风扫落叶的场面,唯独菊花还昂首挺胸肃立着。
我爱菊花,因为它不仅有观赏价值,更有医用保健价值。当我学习的时候,菊花茶常常伴在我的桌上,渴了、困了喝上一口,顿时感到精神倍增。
我爱菊花,不仅因为它的美丽,它还告诉我一个做人的道理:不怕困难,知难而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