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鱼作文100字六:鲸的自述
大家好,我想大家应该都认识我:全球赫赫有名的蓝鲸。
我们蓝鲸是地球上目前最大的动物,一头成年蓝鲸能长到非洲公象体重的30倍左右。蓝鲸是真正的海上巨兽,平均长度约26米,最高纪录为33.5米,平均体重150吨。一头蓝鲸的舌头厚3米多,其重量比一头大象还重!
我们蓝鲸也是动物世界中绝无仅有的大力士。一头蓝鲸以每小时28千米的速度前进,可产生1250千瓦的功率,相当于一个中型火车头的拉力!
我们生活在海洋里,体型像鱼,所以人们都管我们叫鲸鱼。其实我们不属于鱼类,而是哺乳动物。因为在古代,我们的祖先跟跟牛羊的祖先一样,生活在陆地上;鲸跟牛羊一样用肺呼吸,这也说明我们不属于鱼类;鲸是胎生的,幼鲸靠吃母鲸的奶长大,这都说明我们是哺乳动物。
我们原本生活得很快乐,可是近年来,随着环境的恶化以及人类的大量捕杀,我的伙伴变得越来越少。救救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