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鱼作文100字二:小鱼和鲸鱼
一天,小鱼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着,突然一条大鲨鱼从他背后冲过来,想吃掉他,小鱼很害怕,拼命地的游着,只喊救命。一条好心的鲸鱼看见了,把大鲨鱼赶走了。小鱼感激地说:“真不只怎么感谢你才好呢!”鲸鱼说:“这算不了什么”。
鲸鱼非常高兴,因为他做了一件好事,他边游边想:人人都会碰上困难,可我却不会碰上困难,因为我力大无比,永远也不需要别人的帮助。
鲸鱼想着想着,不料被渔民大鱼网兜住了,怎么也挣脱不了,鲸鱼就大声嚷起来:“谁来救救我呀!……”小鱼听见了,带着他们的兄弟姐妹一起来救鲸鱼。小鱼儿们一起咬鱼网,一会儿就把鱼网咬开了个大口子,鲸鱼得的救了。”
鲸鱼高兴地向小鱼道谢,并且说:“现在我明白了,谁都有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最后,鲸鱼把小鱼儿们送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