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鱼作文100字七:鲸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一头蓝鲸,又名剃刀鲸。
嘿,你可千万别叫我大鲸!因为当我生下来时,就有十米多长,一天能长三十公分到十公斤。上个月我才刚刚过了一岁生日呢!鲸鱼,你也可千万别叫我鲸,其实我们不属于鱼类,我们可是哺乳动物。我们的祖先曾生活在陆地上,后来因为环境的变化,才到海洋里来生活的。我们鲸鱼可分为二大类:一类是须鲸,我就是一头须鲸,主要吃小鱼和小虾,我的胃口可大了,一天可以吃三千公斤呢!另一类是齿鲸,我的外公就是齿鲸,他们都大鱼和海兽。我的表哥是一头白鲸,他可是有名的口技专家!他会发出几百种声音。我的表妹是抹香鲸,她可是2006年的抹香鲸潜水冠军!因为她的头骨里,有比我们多许多的脑油体,有助她潜到三四千米的深海里,最长时间是一个多小时。
你知道吗?我的肺重约1500公斤,可吸1500公斤的空气,可以在水下呆十八分钟。
妈妈叫我回家睡觉了,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