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条可爱的长须鲸,名叫小静,很高兴能够介绍自己,现在开始吧!
我的表皮下有极厚的脂肪,那就是熟称的鲸油,它可以使我保持温暖,还能储存能量以供应不时之需,我体内许多特殊的构造,使它能够长时间在水中屏住呼吸,减慢心跳的速度,因此,当我游到海底,每一次都要很长时间才游到海底,每一次都会再浮到水面。除了具有储存氧气构造外,当身体某个部位需要大量血液供应时,体内还会有集中供应的特殊机能。
这只是我身体的一部分,请仔细往下听,
我们呼吸时,从头顶的洞中喷出的气会一起带着冲到空中,形成一股水柱,犹如公园里的喷泉一般,壮观极了。
我们也是胎生,也是吃妈妈的奶长大的。而我一生下来就有6。8公斤,一天就可以长50公斤,二,三年就可以成肥肥胖胖的大鲸了。我们的寿命很长,一般可活到几十年到几百年,有时还能活到一百岁以上,。
我的自述讲完了,怎么样?熟悉我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