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山作文三:我爱家乡的山
我的家乡在安徽,这里是著名的“黄梅戏”之乡,这里人人会唱黄梅戏,就连小孩子也不例外。这里有许多旅游景点:有钟灵毓秀的小龙山,有白墙黄瓦的严凤英故居,有烟波浩渺的菜子湖……其中还是离我家最近的山旅游人数最多,尽管我不知道它的名字,可那里的景色确实迷人。
山的东边是一片果园。还没到果园里,就能闻到一股沁人心脾的香气,让人口水直流三千尺。桃子粉嘟嘟的,又胖又软,苹果红通通的,又圆又亮。山的南边有一条宽阔的小溪,无论春、夏、秋、冬都一个样。小溪清澈见底,游鱼水草可以看得清清楚楚,经常会有人去抓鱼,每次都是满载而归。山的西边虽然没人住,却是鸟的天堂。五彩缤纷的小鸟成群结队地在开阔的菜地上空盘旋,仿佛正在舞蹈。草地上还有许多幼鸟、鸟蛋,它们有的破壳而出,正在东张西望;有的正在学飞,在妈妈的监护下扑腾着稚嫩的翅膀。山的北边最美了,因为那里有美不胜收的瀑布。瀑布顶上有许多棱角尖锐的石头,石头上长满了青苔,水飞快地往下流,一阵阵“沙沙”声很动听。从远处看,一层淡淡的紫烟往上升,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啊,远远看着它,就能忘掉一切烦恼。水从山上往下流,忽急忽缓,许多小溪汇成了一条大河,流向了山的南边,给人们带来了用之不竭的生命之源。
啊,我爱家乡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