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山作文八:我爱家乡的山
我的家乡在日照市五莲县,这里山清水秀,有大青山、九仙山、五莲山......我最喜欢的就家乡的山,树长得葱葱茏茏,杜鹃花开的鲜鲜艳艳,鸟儿唱的欢欢喜喜,溪水流的叮叮咚咚!我爱家乡的山!是五莲山。
一到夏天,我们一家就去爬五莲山。爸爸带我们从后山往上爬。经过数不清的石阶,我们就到了好玩刺激的“水帘洞”。在洞外我们就像是在一个大火炉里,可一进“水帘洞”,就会感到仿佛是在一个巨大的清凉的冰箱里。“水帘洞
”真黑呀,虽然打着手电筒,可还是黑乎乎的。不时还有几滴水滴到我身上,吓得我全身发抖。爬出“水帘洞”,我们继续沿着石阶往前走,就到了“铁胡同”。站在“铁胡同”底下抬头望,啊!这么陡,这么窄,我爬的上去吗?胡同两边的悬崖像被刀削了一样陡直。我歇了好几口气才爬上去,腿肚子都变得酸溜溜的。爬上“铁胡同”再走几步,就到了“一线天”,因为在这里抬头看天空,只有一线宽的距离。我在想:这么窄的缝隙,我能过得去吗?没想到我不用侧身就走出了“一线天”。回头一看,爸爸正侧着身子慢慢地往外挪呢,本来我还担心爸爸卡在石缝里出不来呢!我想应该让爸爸减肥了。
在五莲山上,还有许多著名的景点,比如:光明寺、望海楼、织女洞......还有数不清的奇峰怪石,比如:风动石、关公试剑石......如果你来到这里,你也会被它的风景所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