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山作文400字 我爱家乡的山500字
我的家乡坐落在迳头镇的西北角,那里三面环山。我从小是在那里长大的,因此,我爱那里的一草一木,它是我们的乐园。
家乡的南山上,种着许许多多的松树和柏树,所以那里的空气清新甜润。在山的背面,有着丰富的矿物资源,每天都有大卡车来这里运矿石。
西山人称“花果山”,山上有蜜桃、李子、柿子、冰糖桔等果树。一到春天,山上便到处是五颜六色,花儿竞相开放,争奇斗艳。整个小村庄到处飘荡着浓郁的花香。你看!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李花、桔子花,金黄的柿子花,就像花的海洋。四、五月李树上挂满了青里透红的李子,六、七月桃树上的蜜桃白里透红,。秋天一到,金黄的柿子,黄里透红的冰糖桔,更让你目不暇接。
北山是个牧区。一清早,人们牵着自家的牛上山,把鹅、鸭赶到山下的小溪里。听奶奶说,几年前由于山上没有树木, 冬天水全枯了,后来,镇政府的干部买来树苗,带领村民们把这些树苗种在了北山上,溪水就没有断流了。
我爱家乡的一草一木,爱家乡的山,更爱家乡的父老乡亲。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把家乡建设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