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山作文六:我爱家乡的山
家乡的山有些怪异。远远的望去,就像骆驼的驼峰,高低突起。满山都是花草树木,一年四季各有不同的颜色。
春天。
当春姑娘吹着暖风慢慢飘来时,山上的万物都复苏了。山上的柳树吐出白绒绒的柳絮,春风把这些白色的小伞兵送上天空,送到旅游景点;春雨飘飘然的来了,整个大山滋润了。大山绿绿的,孩子们在百花吐艳的绿色草地上放着风筝,嬉戏着,玩耍着。
夏天。
大山是浓浓的绿,小河哗哗的流淌着。山里的孩子光着身子跳进小河里,一起嬉戏、玩耍、比赛。夏天的树像一把绿绒大伞,树的叶子多得不计其数,一簇堆一簇,不留缝隙,叶子翠绿而明亮。山里柳暗花明,我们会到山里去采蘑菇,听鸟叫,快乐的游玩。
秋天。
山是丰富多彩的。树叶子一片红彤彤,一片金灿灿,红红的果实挂满枝头。顽皮的孩子们把树上的果实弄下来,我们小孩子就站在树下接住,吃着,笑着,歌唱着。小河里的虾肥了,我们一捞就捞起几只大黑虾,长长的须子,胖胖的后背,好肥啊!山也变得金黄了,落叶满地厚厚的,走在上面软软的,发出吱吱的响声。
冬天。
呼呼的北风吹落满山大树的叶子,山光秃秃的。天气很冷,下起了大雪。山也披上一层白色的鸭绒包。小河也停止了歌唱。漫山遍野都是银白色。这时的孩子们,都会跑到山上来,打雪仗,堆雪人儿;大孩子们还会在雪地里支起滑雪板,学着大人的样子滑雪。冬天的大山在欢笑着,热闹着。
家乡的四季是美丽的,但我更爱家乡的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