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山作文四:我爱家乡的山
有人爱峰峦雄伟的泰山,有人爱红叶似火的香山,但我却更爱家乡的山。
春天,万物复苏。山上的小草探出了黄中带绿的小脑袋,打着呵欠,伸着懒腰,向四处张望。树木张开双臂,抽出嫩芽,与小草打招呼。树下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野花发出诱人的香味。我们则在草地上奔跑,嬉戏。
夏天,山上绿树成荫,碧草如毯。我们躺在柔软的草地上仰望天空:湛蓝的天空,雪白的云朵……欣赏着大自然的美景使人心旷神怡。
秋天,山上更是一派美丽的景色。瞧!那边的果园里,黄澄澄的梨挂满了树梢,红通通的山楂似珍珠……这边的山坡上则是另外一副景象,花椒树上升起了一片祥云,大家在树下劳动,欢快的笑声在群山中回荡。
冬天,大雪纷飞,大地茫茫一片,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落光了叶子的杨树?柳树上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儿。四季常青的柏树上则挂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儿。一阵微风吹过,雪花飘落下来,在阳光中,变成了五光十色的玉屑。
啊!家乡的山,你自然朴实,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