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山作文五:我爱家乡的山
我从小就成长在江阴,对江阴的山更是有着浓厚的兴趣。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大自然多么美好!我从此爱上了江阴的山,不仅是大自然的美好,也是因为我在山上找到了乐趣。
江阴多山,均属茅山余脉,山势走向自东北向西南,呈断裂状态。江阴早有三十三座半山之说。我印象最深的便是寿山。寿山在古城内,今中山公园北侧,原称梅花岭,又名万寿山。该山为江阴诸山的归宿,高13米,翠岗连绵,又似一条尾东头西的游龙。古诗云:“碑石崔巍放眼高,心径字句任挥毫。龙蛇变幻惊像笔,疑似张颠醉后豪。”
多少年来,由于生态环境的不断变化和人为的开山取石,使很多山崖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受到风化和破坏,先民创造的景观,由于年代久远,极多已经消失了。另外,由于县境的调整,有的山已划出境外。由此,我们更应该注意保护环境。
同学们,生活的魅力在于追求,在于有理想。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块晴朗的天空,我们的脚都踏在结实的土地上。我们要做一个文明人,首先要做的就是一个有环保意识的人,要有一颗热爱家乡的心,要爱护江阴的山山水水,要信奉我们祖先传给我们的“天人合一”的思想,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地球。
江阴这三十三座半山,是非常宝贵的,大地财富,是我们祖辈赐给我们最大的礼物。可是过去由于缺乏环保观念,其中的许多山已经遭到了污染。天空,也经常是灰蒙蒙的,多么可惜呀!从现在开始,我们大家都要行动起来,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的山,保护我们的水,保护我们的蓝天,保护我们的绿地。我们要唤醒江阴曾经的美丽,要唤醒我们的环保意识。
我相信,只要大家的环保意识提高了,只要大家行动起来了,我们的家园一定还会是青山,绿水,蓝天,白云,一定会一天比一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