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到了!在爆竹声中,我们迎来中国人最盛大的节日春节,家家户户都喜气洋洋。
在这欢庆的日子里,我一家人回到家乡里。在村长的领导下,我们举办了一个烧烤晚会,这可真热闹了!不信?你瞧:
“咚喳咚咚喳咚咚”狮子来啦!狮子头上的眼睛会眨巴眨巴呢!!很逼真呀!狮子又翻跟斗了!一会儿过去了,狮子舞完了。村长宣布:“2013年烧烤晚会,现在开始。”村长刚说完,村民拿着各种各样的食品,马上往碳上一放。这么多食品,怎么会少了我呢?我急忙往食品的地方跑去!我像一阵风似的,来到了食品旁边,快速挑了我最喜欢吃的!也马上往碳上一放。
我开始烧烤了,我一边擦油一边左翻右翻。十五分钟过后,我看了一下,“啊!韭菜烤焦了!”我好像发现新大陆那一样的大叫起来。在旁边的妈妈听见我大叫后,走过来说:“不要老擦油,因为韭菜很吸油,也不要烤得太久,五﹑六分钟就可以了。这样就可以烤出可口的韭菜了!”听了妈妈这么一说,我把烤焦的韭菜清走,换上了新的韭菜,跟着妈妈的说去做。
五分钟后,香腾腾又可口的的韭菜出炉了,轻轻咬上一口,真好吃啊!看着香腾腾的韭菜,口水都直流三千尺了!
吃完了自己烤的食物,转眼间,又有我家乡最出名的鸡煨鸡。在撕鸡者的撕扯下,我闻到好香的煨鸡的味道。撕鸡者把五只鸡撕完,我第一个尝到煨鸡的,这鸡跟别的鸡不一样,就连口感都不一样。真香啊!
虽然我在烧烤晚会上做出了一些搞笑的事,但我又从吃到了好吃的食物和学到了一点烹调。
这个新年过得真愉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