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可有口福啦······”昨晚睡觉前,我在喃喃自语。熬啊熬,我的双眼直瞪窗外,可天依旧是那种沉静的黑色。
“咕咕”公鸡的鸣叫划过天边,唤出了一缕白色的光。我们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张老师家,大家都带来了各种各样烧烤的材料,一切准备就绪,我们来到了楼下的空地,准备好好享受这烧烤大餐。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只要把这小小的导火源点燃,这烧烤大餐便拉开了序幕。不过你可别小看这小小的导火源,我们可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使它点燃。
郑荣把烤架摆好,铺上一层报纸,将木炭按在地上,想用夹子把它夹碎,可木炭就像披上了一件铠甲,无比坚硬。詹浩然忍无可忍,使出了绝世武功 “空手碎大石”他面容沉着冷静,一只手瞬间劈了下去,只见木炭被“大卸八块”已经“粉身碎骨”了。火点燃了,可火一点也不着急,想慢慢欣赏风景似的,慢悠悠地燃烧。最终,慢悠悠的火以失败告终,慢吞吞的性格怎能战胜坚硬的木炭呢?
大家提议,将木炭包在报纸里烧。火从小不点的身躯一点一点变成了威风凛凛的火将军,将周围的土地都变成了它所掌管的天下。可是好景不长,火将军经受不住木炭的烟熏攻击,还是被打得落花流水熄灭了。
大家全体出动,寻找点火方法:“要不,用扇子扇一扇火?”
“报纸多铺几层。”
“木炭要堆在中间。”
“应该要铺一层树枝再点火吧。”
“对,应该铺一层树枝!”张老师两眼放光,从大家的七嘴八舌中找到了答案,“大家去捡些树枝来。”
报纸铺了一层,树枝也铺了一层,最后把木炭堆在上面。小小的火光要点燃时,我心里七上八下的,成败在此一举了,上帝,真主啊,一定要成功啊!火将军有了树枝这个军师果然更神气了,毫不犹豫地向木炭进攻。火将军像个恶霸,迅速向木炭周围蔓延。火光越来越亮,木炭不得不投降,散发出一种熏人的气味,同时发出了火胜利的呐喊声“滋滋”声。“好了,准备烧烤!”张老师一声令下,我们像长了飞毛腿似的冲过去抢食材。过了一会,香味已经香飘十里了。
这次烧烤其乐无穷,点火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最重要的是大家在这次烧烤中都收获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