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有滋有味,特别是大年夜的那个晚上,我和家人在老家的楼顶上烧烤的事,令我回味无穷。
记得那天一大早,妈妈满面笑容的对我说:“宝贝,今晚在家过个团圆年,我和你去买烧烤的材料。”我听了就像叫花子捡金条乐不可支。
到了晚上,在我家烧烤的消息就像长了翅膀似的飞到亲戚朋友家。到了晚上九点多钟,亲戚朋友都过来了,他们纷纷带了叉啊,串啊,好吃的东西啊……真让人垂涎欲滴!啊妈妈充当了指挥官,给我们布置了任务,表姐和姐姐把食物串好,爸爸和哥哥生火炉,我和我那几个“死党”负责打手下……一切准备好了,两个烧烤炉同时生火,旺旺的火炭烧着一串串好吃的食物,发出“啧啧啧”的响声,那些鸡腿被火炭烧得咝咝地直昌油花,牛肉串、火腿肠的香气扑鼻而来。哇噻!那些通红通红的火苗“舔”着各种食物,使浓浓的香气迷漫了整个楼顶上。此时此刻,“小馋猫”的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串热腾腾的鸡腿,吹了吹,就迅速的往嘴送。大胖子看见我吃得津津有味,他也拿起一串热狗,吹也不吹就往嘴里送,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大家也纷纷地拿来吃。正在大家吃得津津有味的时候,突然间,我打了一个喷嚏,鼻涕水和口水一下子流到香喷喷的鸡腿上,惹得大家哄堂大笑。我正想把它扔了,妈妈连忙制止。我只好塞进妈妈的嘴里,弄得妈妈哭笑不得。大家尽情地吃啊、笑啊……那高兴劲儿就像乞丐跳舞手舞足蹈。整个楼顶乐翻了天。
啊!这么有趣的寒假生活呀,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