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六那天,我在九江爷爷家和爸爸妈妈还有一些客人,在家的院子里摆起了烧烤炉准备烧烤。
虽然我们自带了有机炭,但这种炭虽然“威力”大,但却很难着。我爸去找一些木炭来烤,还好木炭着的快,不一会儿,用扇子一扇,炭就会冒出红色的火苗。我赶紧把各种调料都放好,摆上鸡翅,我怕火不够大用扇子又扇了几下。可没想到的是,我刷油时,油不停地往下滴,结果火越烧越旺,差点就把鸡翅烤焦了,我赶紧把早已准备好的孜然粉和麻辣鲜往上撒。
烤着烤着火越来越小,我赶紧拿几块有机炭放到木炭上烧。我妈妈用筷子捅了捅鸡翅,“差不多快熟了,刷点酱油”我连忙拿出酱油每个都细细的刷了一遍在用小刀把鸡翅划挤下,方便入味。终于香喷喷的鸡翅烤熟了,可惜人太多,我只吃到了一个。
接下来是烤香蕉,这里可能有人会问了:“香蕉生的都能吃,干嘛要烤着吃呀?”要知道,香蕉烤了以后非常软,光吃到嘴里那口感都爽,而且暖暖的吃起来舒服极了。我把香蕉放上去,用力的扇风,越扇火越大,因为香蕉是隔着层皮烤的,比较慢,所以我尽量扇大点火,随着“仔仔”的声音响起香蕉皮越来越薄了,里面的“肉”也越来越软了。我拿起一个来,剥开皮来尝一小口,入口即化,好吃极了。
烤串牛肉也不错呀!我们把事先穿好的牛肉串拿上来,我赶紧刷油,因为这时的火实在太大了,一不刷油就焦了。把两面都刷好油后,又把两种粉撒一下再刷下酱油,等个几分钟就大功告成了。那味道绝对可以和“以此为生”的人做的媲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