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篮球赛的作文
今天阳光明媚,在这美好的日子里,学校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篮球比赛。
刚走进操场,只见人山人海,把球场围得水泄不通。我们的队员各个斗志高昂,生龙活虎。比赛还没开始,他们已经早早穿好了球衣,跃跃欲试了。我们的对手是5年7班。“嘟--“哨声一响,裁判员把球高高抛起,双方争球的队员同时向上一跃,激烈的争夺开始了。林定帅像闪电一样饶过一名防守队员,双手高高举起,向上一跃,把球准确无误地投进了篮筐。全场一片欢呼声。吕有鑫抢到了球,他翻飞疾进,令人眼花缭乱地运球,出其不意,恰到好处地传,立刻组成了好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余德撸也不甘示弱,他快速运球,左冲右突攻到篮下,跃起,抬臂,压腕,“刷--“好一个干净利落的空心球!黄崇领也要来耍耍酷他脸涨得通红,双手拿着球,两只胳膊左右摆动着,晃过对方两名防守队员的防守,运球后,两个箭步,纵身一跃,一个腾空,投进一个两分球。董杰也来露一手,只见他稍稍稳定一下呼吸,投出一个高抛球,“咣“的一声,篮球应声入网。7班被打的束手无策,只能望球兴叹了。
最终,这场早无悬念的比赛以我们班的大胜结束。
这件事发生在四年级的一节体育课上,那是我第一次打篮球比赛,这场比赛在我脑子里始终还是念念不忘。 体育课上,我们与四⑷班进行篮球比赛。
首先要选队友,我选了徐百达、李福、彭贵琪、黄毅和我。
比赛开始,张老师叫两班的中锋上去挑球。我们班的中锋是我,我抢先跳起来用力把球向外一拍,球落到了我们班的徐百达手里。他立刻运球向前冲去。我风驰电掣往前跑。徐百达立刻把球抛给了他。我立刻接住传过来的球,往前直冲。四⑷班的队员没有拦住我的进攻。好,我一个三大步,纵身往上跳起,同时,把手腕一抬,一只空心球,笔直落进了球框里面。我们班开场就取得了胜利,大家振奋精神,打起来更加起劲了。
现在,轮到对方发球了。他们发球以后,立刻带球向我们这一方冲来。一个传球,彭贵琪从后面跑过去拦截住了。他拿到了球以后马上返身往前冲。一个远距离投篮,好,又进了一只球!四⑷班的队员火了,他们发起了猛烈的进攻。四⑷班的李耀坪带球冲了过来。我跳起来盖住了他,让他动弹不得。让我有机可乘把球给抢了过来。李耀坪反过来跟我争夺。我立刻看准机会把球抛给了在三分线外的黄毅,他见对方向自己跑来,使开游刃有余的飞身绝技在对方夹缝间穿梭向前,不料,曾羽翔一个断球阻止了他的行动。就在曾羽翔意气扬扬之际,我来一个怀里摘桃轻松把球抢了回来,面对三个人的防守,就算姚明也束手无策,我心想:“呵,你们是不到黄河心不死,那就露一手让你们瞧瞧!”只在一瞬间,我突破三个人的防守,对方还在愣神的时候,我已经将球稳稳地投进了篮筐,场下同学一片欢呼,不断拍手叫绝。接着,我带着篮球一个猛冲,迅速跑到了篮球架的下面。可是,这时,四⑷班的三个队员挡住了我,让我不能投篮。这时,我看到李福正好冲到,就从空隙中把球扔给了我。李福拿到球,立刻往上跳,同时,把手举起,手腕一翻。啊,一个好球,球又进了!他眉开眼笑得跳了起来,大声说:“我也得分了!”
后面的时间,双方各有精彩的进球,说时迟,那时快,一声清脆的哨声划破天空,比赛结束!虽然有些恋恋不舍,身上汗流浃背、筋疲力尽,可每个人的脸上还是透出欣慰、甜美的笑容。
这场篮球不但赢了,还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这个道理也是打篮球的基本要求:不要各自为政,单个的人是软弱无力的,就像漂流的鲁滨逊一样,只有同别人在一起,他才能完成许多事业。
“哇!好球!”我还没走到操场,就听到同学们的欢呼声。“呀!篮球赛已经开始了!”我奔向后操场,只见操场上人山人海,好多人一齐呐喊:“四九班,加油!”“四九班,加油!”四九班不是妈妈的班吗?
我飞奔到操场东边,一看,哦!原来妈妈班的郭一菲手拿篮球,身子一跃,把球一下就投了进去。顿时响起一阵掌声,同学们又开始大喊“加油”、“四九班必胜、四九班必胜”,喊声在操场上回荡。
上场结束了,四九班的同学打的挥汗如雨,拉拉队的同学有的给队员递毛巾,有的递水,有的递吃的。
下场开始了,同学们喊得更起劲了,队员们也你争我抢。四十班的同学个子高,容易抓到球。“哎呀!不好!”我旁边的同学喊道。只见十班的同学纵身一跃,投进了一个球。四十班的同学激动地大声喊:“四十班加油!四十班加油!”四九班的同学见十班同学进了球,打得更努力了。“扔、扔,怎么不扔呢?”四九班的啦啦队着急地喊道。只见四九班的冯沛洁抢到球,一下就传给了赵婉莹。赵婉莹瞄准球栏,一下就投进了。“哇!酷!爽!”四九班的队员相互击掌。拉拉队的同学喊得脸红脖子粗,有的躲着脚喊,有的干脆解下红领巾挥舞着喊,我也跟着喊起来:“棒!棒!棒!这样马上就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