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地球母亲作文八:保护母亲地球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母亲!
地球上生活着无数的物种,自从地球妈妈养育了人类,人类却开始伤害起地球妈妈来。
看看那高大的树木吧!它不再结实挺拔了,原来长得郁郁葱葱的树木,现在有的剩只下树桩了,有的小树苗被人们弄得弯弯曲曲,山林间再听不到小鸟的欢唱,看不见翩翩飞舞的蝴蝶.……
瞧瞧那湛蓝深远的天空吧!老天爷再也不是以前那个和蔼可亲的老天爷了,它已经变得十分凶狠,因为人类工厂里排放出的废气、黑烟像猛兽一样攻击老天爷,熏黑了老天爷那洁静、美丽的面孔。从此以后,老天爷变得残忍凶暴,它用干旱、黄沙等惩罚人类。
再看看广阔的大地吧!原来绿茵茵的大地已经变得千疮百孔,人类把大量的森林开采,还制造大量的废气、废水,树木花草都枯萎了,森林受到了破坏,水土流失更为严重,洪涝、泥石流频繁袭击人类。
最后看看人类的生命之源水吧!河水整天哭丧着脸,它原来洁静、靓丽的肌肤也逐渐变得黑乎乎的,浑身还散发也臭气,它的怀抱里也看不见自由欢快的鱼儿,而是长满了让人毛骨悚然的臭虫。
我梦中的星球啊!你拥有茂密的森林、清澈的河水、嬉戏的动物、清新的空气……在这儿,动物和人类都平等相处,每一个都是地球妈妈的孩子,动物和人类友好地生活在一起。
但是,如果人类持续破坏资源,一百年以后,这儿会变成废墟,甚至是荒芜人烟的荒漠。因为树木都砍光了,河水都被污染了,一场干旱让人们都渴死了,或者是一场洪水把这个地方不知卷到了何处。
如果人们极早意识到了破坏资源的严重后果,自觉地保护大自然,那么,这里将会是河水清澈见底、鸟儿自由歌唱、树木高大结实、动物和人类成了好朋友,没有人来捕杀它们。
作为地球的儿女,保护地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应该爱护地球,像爱护妈妈一样,也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全力以赴把地球建设成更美好的大花园。
糊涂的人们,醒悟吧!让我们一起善待大自然!善待我们共同的母亲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