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地球母亲作文四:保护地球母亲
“我们生活在地球上,过着舒适的环境,应该感谢地球母亲才对,可我最近发现,有不少的群众乱丢垃圾,破花树木,浪费资源……使我们的地球变成了土黄色……”森林的记者兔子朵朵在报告中讲到。
朵朵是森林日报中的一名记者,她准备今天去社区里采访动物们对环保的态度,没想到的是,动物们对环保一点也不在乎,这令朵朵非常的失望。小熊打了一个哈欠,慢条斯理的说:“不就是一个环保吗?有什么的嘛?我每天除了吃,就是睡觉,哪有时间去管这些闲事,不环保又怎么样啊?”小狗说的更离谱了:“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就是来享受一下生活的乐趣,如果每天都节约的话,那怎么享受生活呢?”采访了许许多多的人,只有小鸟的话没有令朵朵失望,小鸟说:“以前,我看到的的都是茂盛的小草,成群的大树,可现在,我们变得没有那么节约,动不动就砍伐树木,浪费资源,一棵棵大树消失,土地都变成黄色的了!”小鸟叹了口气,“等到资源用完的时候才后悔,那已经晚了啊!”说完,便飞向远方。随后,朵朵又看到,一只小鸭在踢一个塑料瓶子,垃圾桶只离他一步之遥,他都不肯扔到垃圾桶里,朵朵走上去,一边把瓶子扔到垃圾桶里,一边说:“哎,等到大家要保护地球母亲的时候,那已经晚了啊,连这点小事情也不能做好。第二天,朵朵在森林日报中写道:“昨天,我去调查人们对环保的态度,大多数群众对环保的态度一点也不在乎,只有少数群众对环保个极为重视,也说出了对地球母亲变化,我希望人们能重视环保,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更加漂亮!”这条新闻发出去了以后,许多人都开始捡垃圾,节约资源,尤其是小熊和小狗,他们深受启发,积极参与环保的各项活动,一年以后,地球母亲变得和以前一样漂亮了。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做一名环保小卫士吧,从生活中的小细节开始做起,日积月累,这样会让我们的地球更加美好,更加健康,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