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挫折作文400字 善待挫折400字
漫漫人生,茫茫人海,生活道路上无不充满坎坷。如生活困难,高考落榜,无端受挫等。不管你喜不喜欢,不管你愿不愿意,挫折随时都可能降临。
我们应该如何面对挫折呢?
“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应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应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是尼可拉·奥斯特洛夫斯基说的。当他著成《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巨著时,已经双目失明,全身瘫痪,这本书是他强忍疼痛,在病榻上历时三年写成的。他是一位光辉灿烂的明星,当他在人生路途中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他并没有因为这些痛苦的事被打倒,也并没有因此放弃对生命的热爱,对事业的忠诚。在困难面前,他的决心比钢铁还要硬,比磐石还要坚固,至始至终从未放弃过。因为他始终坚信,风雨过后一定能看到彩虹的光芒。
春秋战国时期,越王勾践在与吴国的交战中,失败被俘,吴王为了羞辱他,让勾践做自己的家奴,让他做牛做马。这对于一个国君来说,是莫大的耻辱,比杀了他还难受。越王虽亡了国,但志不灭,他立志复国并灭掉吴国,他忍辱负重,卧薪尝胆,终于灭掉了吴国,成就了霸业。
无论是大自然赋予一切美好事物的人类,还是那微不足道的弱小的生命,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仍能坚持不懈地向前,毫不退缩。蝉深埋土层多年,只为突破阴冷黑暗迎来一个夏天的新生。对于我们来说,蝉是那么的渺小,可是它深埋土层,无论经历多少春秋,受到多少践踏,它都从未放弃过重生的希望,即使迎来的只是一个短暂的夏天,它也始终坚持不懈地往上爬,重生后尽情的歌唱。因为它相信,只有经过重重厚土,它才能迎来光明,希望与新生。
“人生路上甜苦与喜优,愿与你分担所有,难免曾经跌倒和等候,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会有彩虹......”一首激昂的歌曲打断了我所有的沉思,把记忆化成了一幕又一幕。岁月在流逝,年龄在增长,我们一路伴着无数的磨难与挫折,不知洒下了多少汗水,收获了多少果实,留下了多少辉煌。可是还有些人,在面对挫折和困难时自暴自弃,畏缩不前。人生路还很长,要走的路也很长,成功的机会还有很多,若轻易的放弃,便什么也没有了。我希望大家在未来漫长的人生路上,不要让短暂的挫折挡住了你还要走的路,更不要就此倒下,我们应该站起来,告诉自己:“希望就在前方。”
善待挫折,善待自己,就是善待我们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