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挫折作文400字四:善待挫折
人生的道路上隐伏着种种不平事。扯破你衣襟,划破你腿臂的荆棘;遮住你眼睛,挡住你去路的山岭。令你惊惶失措,备受痛苦的打击。一块块绊脚石,一件件不平事,一次次挫折,你都会痛苦、悲伤,甚至你从此淡漠孤独,陷入无畏的卑怯。但如何正确地对待这些挫折,使其不再令你苦恼。这就需要我们“善待”挫折,需要我们有敢“笑”的精神和勇气。
挫折是最挑剔的朋友。任何一次不顺心的或不合理的举动,他都会毫无情面地与你翻脸。那么使你满面尘灰,头破血流,更甚者或折断你前进的帆,你高翔的羽翼。但不管怎样,总归你要正确面对,只要你接纳了它,完全可以战胜它。
挫折又是一剂良药。虽然有时难以下咽,但却常常“药到病除”,多次碰壁后头痛的你,因挫折而奋起,因挫折而反思,也因挫折而激发勇气。使你信心剧增,而那所谓的“病”也因“对症下药”药到病除了。
善待挫折,是跨过沟壑的桥梁;善待挫折,是通往辉煌的渡船;善待挫折,更是最后走向成功的必由之路。只有如此,你才能在逆境中学会生存,事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