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家门前有两根电杆,平时,燕子累了,就会在电线上休息。
燕子背上的羽毛是黑色的,肚子上的羽毛是白色的,尾巴分开象一把小剪刀,站在电杆上很像音乐课上的五线谱。其中有两只燕子还在奶奶家的楼道里搭了窝,而且生了许多小燕子,有一天,那两只燕子都去捕食了,回来的时候飞的很低,都快和地挨上了。我觉的奇怪,因为平时那两只燕子飞的很高,今天为什么飞的这么低?是不是生病了?我就去问妈妈:“今天燕子为什么飞的低?”妈妈说:“燕子以昆虫为食,在天气将下雨的时候,空气里的水汽多,一些小虫子飞不高,只能在近地面处飞来飞去地面上的小虫活动频繁,燕子便低飞捕食所以,“燕子低飞”,是“天将雨”的预兆。
民间还流传着“蜻蜓成群低飞绕天空,不过三日雨蒙蒙”的谚语,也是这个道理。听了妈妈的话,我恍然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