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件有趣的事作文四:一件有趣的事
每个人都有一个色彩斑斓的童年。有的童年像身披绿衣的大山,它的一草一木都有着美好的回忆;有的童年像个一望无际的天空,每颗星星都是件件开心的往事;有的童年像……而我的童年却像一片蓝色的汪洋大海,往事像条条有趣的小鱼,在我的脑海里快活地游来游去,给我的人生带来了无限的乐趣。
那天,吴金丰提议,我们利用周末到山上野炊。好主意,我们正愁着没事干呢,大家举手赞同。正巧,大人们要上山,于是,我和吴金丰、吴金震带上锅盆、米盐、白菜、味精、刀等野炊用具,跟着他们一起上山。我们来到一条清澈见底的山泉旁边的树林里,在那里捉山鸡,追野兔,在我们的同心协力下,还捉到一只野鸡。大家觉得肚子饿了,就上山直奔野炊地点。一路上,我们沐浴着阳光,小鸟为我们歌唱;小溪为我们伴奏;花草树木为我们招手。我们穿过竹林,翻过小山坡,直奔早已选好的野炊营地。来到目的地,我们开始分工,金震掏米,洗菜切菜,搭灶安锅,金丰拾柴枝来生火,我去捕鱼。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来喽,柴来喽,一角钱一枝。”只见金丰扛着两捆干柴,他累得挥汗如雨,脸涨得红扑扑,刚放下柴,又继续去拾。我专心致志的盯着鱼,趁着鱼不注意,两手像箭一般的速度扑过去,夹住鱼,“哈哈,我捉到一条大鱼啦。”我高兴得手舞足蹈,把鱼放在碗里,又继续努力。这次,我更专注了,发现一条大鱼躲在石头下“闭目养神”,悄悄地接近它,然后使了个闪电般的动作,又有了新的收获。这时候,柴有了,灶搭好了,米掏好了,菜也切好了,一切准备就绪,野炊开始了。“看,我还摘了些什么。”说完,金丰从口袋里拿出一些蘑菇。金丰迫不及待地蹲下,往灶膛里添柴,然后倒入柴油,划着火柴,火很快就旺了,可不一会儿,又没了火苗。金丰急了,使劲往里面吹气,此时,灶膛正冒着烟,熏得他直流泪,咳嗽不止,用手一抹,变成京剧里的大花脸,我们笑得前俯后仰。火好不容易生着了。金震把鱼放在锅里炒了一会儿,倒入水,盖上锅盖,待快熟的时候,放入盐,过了三四十分钟,新鲜的鱼汤就做好了。我也露了一手,我先放米,再放水,盖上锅盖。过了二十分钟左右,打开锅盖,一阵米饭的香味扑鼻而。金丰也不甘示弱,给我们炒了一盘青菜和一盘蘑菇。金丰再拿出鱼,把鱼鳞弄掉,放在火上烤,大约快熟时,放上盐,三四分钟后,一阵鱼香让人馋得直流口水。最后我们把捉到的野鸡杀了,拔去毛,放在火中烤,一小时左右,就好了。那欢声笑语连同锅碗瓢盆的撞击声,交织成一支美好欢快的交响曲。随着交响曲鲜鱼汤、青菜、蘑菇、烤鱼、烤鸡摆在了用凉席做成的“桌子”上。大家团团围坐着,垂涎欲滴。开钣了。
大家像饿了三天三夜似的,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啊!童年,无比纯净美好;童年,充满奇丽幻想的年代;童年,充满乐趣的年代。我喜欢童年,渴望童年。童年为我带来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