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四:我感动的一件事
我身边有许多感动的事,就像苏联的高尔基曾说过的一句话;“做一个善良的人,为群众去谋幸福。”我说的正是人的善良。
前几个星期,我正在乘着6路车去乌海书城,回来的路上,却被一件令人惊讶而又震惊所有人的一件事所感动。
当我乘着6路车回家的时候,司机猛的一下停下了车,突然,车上出现了这样一件惊奇的事。“哎呀,你踩到我了。”一位非常美貌的阿姨说。“对不起,对不起,真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一位年迈的老奶奶说。“好了,好了,要不是看你老,我才不会这么容易的放过你。”那位骄傲的阿姨讽刺地对那位老奶奶说。那位老奶奶低下头,喃喃地不知说了些什么,这时,一位男子走了出来,对老奶奶和蔼地说:“大娘,您坐我这吧!”男子对老奶奶说,老奶奶低着头坐在了座位上,“大娘,您渴吗,我这儿有水。”老奶奶微笑着摇了摇头。过了一会儿,男子又问老奶奶饿不饿,老奶奶也是像上次拒绝了他。这一路上,那位男子认真地照顾了老奶奶,要到站了,老奶奶走了下去,那位男子也扶着老奶奶下了车,再看看那位阿姨,也红着脸下了车。
如果这世上如同这位男子这种行为,那世界永远不会在发生争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