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五:我感动的一件事
在人生中,有许多事:开心的、悲伤的、难忘的、感动的。在我记忆的长河中,就有一件事挥之不去。这是一件感动的事。虽然它是一个电视剧里的一件事。
小花就是这个电视剧的主人公。她的事常常让我悲欢离合。有一次:
小花上学的钱快筹齐了,爷爷为了小花的学习梦不断的做事,在小花上课没几天,他就病倒了。这一病,使家里的轻活重活都搭在了小花一个人的肩膀上。爷爷担心小花会累跨,于是担心地对小花说:“小花啊,家里的柳条和柴火有很多,放学不要上山砍了。”
第二天,小花早早的起了床。为爷爷做饭。吃了饭,小花就背起书包去上学。每当下课时,小花就跑回家做家务,等到快上课了才跑回学校。中午,小花在回家的路上砍了一捆柳条才回家。到了家,小花马上丢了书包就给饥肠辘辘的爷爷做饭吃。吃了饭,小花把爷爷扶上了床,自己去洗碗、洗衣服。碗洗好了,衣服洗好了,爷爷睡着了。小花这才开始写作业。一会儿,小花写好作业就去上学了。
下午,小花放学了。又跑到山上砍柴。当时她不在担心自己,而是在担心爷爷正在家饥肠辘辘的等自己回家。砍了柴,她马上回家,给爷爷做饭。爷爷看她又去砍柴,十分心疼,说:“小花啊,爷爷不是叫你不要去砍柴吗?你怎么又去了,看看你通红的肩膀,疼不疼?”说着摸了摸小花的肩膀。
小花见了连忙说:“不疼,爷爷我的力气大着呢。还能背。”说着对爷爷笑了笑,就去端饭。吃了饭,做好了事。小花可累了,一躺在床上就睡着了。
几天了,爷爷的病好了。在可都归功于小花。
我和小花比起来,真是幸福多了。我可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