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挫折作文二:我战胜了挫折
人生不会是一路顺风的,总会经历风雨。有人说过:“挫折是人生中一笔巨大的财富,人的一生如果没有遇到过挫折,也就不会感觉到酸甜苦辣的滋味,更不会感受到成功的艰辛、成果的珍贵。
我有个表姐,她比我大两岁,在幼儿园中班的时候,每当看见姐姐把呼啦圈转得灵活自如,又看见路人向她投向赞叹的目光,心里很羡慕,也想炫一把。于是问姐姐索要呼啦圈,可她却用轻蔑的话语说:“婷婷,呼啦圈要瘦的人转,你能学会吗?”我听了,不服气了,朝她嚷道:“我告诉你,胖的人也能转,后天我就给你看看我的厉害。”“那试试看吧,后天我就来看你的扭屁股表演,哈哈!”说完,姐姐把呼啦圈给了我,我气得简直发抖了,想:哼,我就不信了,我就不如她?”
转呼啦圈看起来很简单,其实难得很,刚开始,我根本就转不起来,好不容易能转上了,可没转几个就掉,练了大半天功夫还是以失败告终,倒是惹得老爸哈哈大笑。我气极了,这呼啦圈故意和我作对,我想到了放弃,但想起对姐姐说的那番话,又觉得自己不能输给她,让她笑我,就继续努力练。练着练着,我发现了诀窍:腰部要和呼啦圈转的一样快,但幅度不能太大。掌握了技巧的我转得越来越快,一次竟能转二三百个呢!
终于到了那天了,我和姐姐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比赛,结果我以328比302获胜!耶!这下姐姐也真心佩服我了,向我竖起了大拇指:“真厉害啊!”听得我心里甜滋滋的。
我不仅战胜了挫折,还懂得了遇到挫折就是要坚持,这样才会离成功的道路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