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挫折作文 我战胜了挫折
在成长的道路上,难免会遇到一些挫折。在我眼里,挫折就像一块块横在路上的拌脚石,只要你轻轻一跃,你就战胜了它。
那是一个晴朗的星期五夜晚,我学完英语在楼下等爸爸来接我。表哥也一起来了。我对表哥说:“我们来赛跑吧!”“好啊!”表哥愉快地说。跑着跑着,不知怎的,表哥把我撞倒了,“哎哟!我的手……”一阵剧痛袭来,到医院一检查,原来我的手“壮烈”地骨折了。
一转眼星期一到了,我的右手用杉树皮固定住,被纱布缠着,用毛巾吊着,一动也不动。妈妈说:“在家休息两天吧!”我的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说:“足足两天的功课,我可不想落下。”
由于我不能背书包了,只好用左手提着,十几斤重的书包,对于我这个没干过家务活的人来说,就像一块大石头。老师看见了,说:“我帮你吧!”我说:“不用了。”我怎么可以劳老师大驾呢?我走走停停,好不容易才到教室门口,老师用鼓励的目光望着我。我对左手说:“左手老弟,多亏了你啊!”
课堂上,老师叫我们做笔记,怎么办呢?我望了望左手,说:“左手老弟,右手大哥受伤了,写字的重任就由你担当了。”我写出来的字歪歪扭扭,像一条条蚯蚓。我在这之前,还是班里堂堂的小小书法家呢!眼看老师就要擦掉黑板上板书,我才写几个字儿,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不是滋味。
回到家里,我就马不停蹄地做起作业来。我做也做不完,我心想:完了完了,只好等着挨批评,我是班里的优生,被老师批评多不好意思呀!不行,我一定要完成作业!手酸了就甩甩手;快十点了,我的眼皮直打架子,我就洗把冷水脸。最后我居然做好了作业。
久而久之,我就会用左手写出美观的字了,真是因祸得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