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温暖作文 成长的温暖
成长是一个美妙的过程,成长的温暖就融入在生活的点滴之中。
成长的温暖是炎炎夏日里,轻轻摇曳的轻罗小扇;是挑灯夜战时,洋溢着温情的一杯热奶;是寒冷严冬中,柔柔掖被的一个动作......我的成长过程中就充满着这样温馨的故事,它们温暖着我,伴随着我的成长。
儿时
小时候,在乡下,没有电扇和空调。那每一个炎热的夏夜,我睡在蚊帐里,妈妈就坐在我床边。她手里紧握着蒲扇,扇子随着手腕轻轻摆动,柔柔的歌声从她美妙的歌喉里飞出,徐徐的轻风仿佛就是从她指间散出。星光洒在她的半边脸上,她的瞳孔亮晶晶的。见我醒来,她微微一笑,小心的叮嘱一句:“快睡。”我甜甜地睡去,那微扬的嘴角,晶亮的瞳孔,柔和的话语,就在我的梦乡萦绕。好美的脸,好美的笑,成了我在漫天星光下最美的回忆。
童年
小升初的冲刺阶段,我常常挑灯夜战。在一天深夜,时针已走过了“11”,我还在灯下奋笔疾书。睡意即将战胜我,上下眼皮开始打架,书上的字在我的眼前直晃动,密密麻麻的,好像一只只小虫在蠕动。我正想出去泡杯爸爸常喝的咖啡,奶奶端着一杯牛奶进来了。她关切地说:“喝杯牛奶吧!咖啡对身体不好。”那双神采奕奕的双眸透出慈爱的目光,仿佛一眼就能洞察我心中的想法。我感激地接过牛奶,呷了一口,一种从未尝过的醇香流连在指间,暖暖的,柔柔的,滑滑的......奇妙的口感在我的口中回旋、冲激、升华;暖暖的祖孙情在我的心中发散、回荡、凝华为永恒!
少年
周末,第一周寄宿后回家,兴奋激动得睡不着觉。眼看已经12点了,我却一点睡意也没有。忽然,响起了一阵窸窣的开门声。我猜大概是爸爸回来了。他轻轻地朝我的房间走来,我赶紧闭上眼睛装睡。他打开床头灯,朦胧中一股暖意涌上心头,我微微睁眼,爸爸在为我掖被角,那么轻柔,那么细致。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观察爸爸:他比起照片上的那个帅小伙确实老了许多。岁月的“五线谱”已经镌刻在了他的前额;眼窝深深陷下去,这与他常年熬夜有关。头上的“银丝”也已经“一簇簇,一丛丛”了;就连他以前健美的身材也已微微发福了......泪溢满了眼眶,我赶紧紧闭双眼,任泪在黑夜里肆意流淌......
后记
点滴中的爱给了我生命的温暖;生活中的爱给了我人生的温暖;亲人的爱给了我永恒的温暖......这些成长的温暖都是我人生记忆中最宝贵的财富,我会把他们珍藏在我记忆的相册里,伴我踏上如花似锦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