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温暖作文三:成长的温暖
北风肆虐地呼啸,刀子般刮进我的衣领,此时我心中却有那么一股暖流,久久地萦绕着我,将我哪似冰雪般的忧愁消融。
――题记
成长中,谁也免不了经历坎坷、体验忧愁,而父母、师长、朋友的爱,化作春风,吹入了我的心田。生命中处处充满爱,温暖着我,像雨水带给干涸土地的滋润,像新叶带给光秃树枝的生机,像花朵带给荒芜平原的美丽。命中的温暖,使我成长,使我快乐,使我奋进。
父母之爱
父母是我的启蒙老师,他们教给我如何做人,教我说话,教我自强。在我无助时,是他们给了我希望,在我失落时,是他们给了我安慰,在我没有信心时,是他们给了我勇气。每天放学回家,总为不会的题苦恼,是父母一字一句地给我理清思路,当我恍然大悟时笑着数落我的不认真;晚自习回家,肚子“咕――咕”地闹革命,是父母不顾工作的疲劳亲自下厨做出美味佳肴,当我狼吞虎咽时笑着询问我的学习情况;天气一变凉,从来不知道照顾自己的我又感冒了,是父母放下工作的负担请假陪我去医院,当我被针头吓得哇哇大叫时笑着说我孩子气。父母的爱,无处不在。
师长引领
是老师教会我构思最壮丽的诗行,是老师教会我谱写最雄壮的战歌,是老师为人类灵魂的大厦添砖加瓦,是老师为人类灵魂的事业呕心沥血。小学四年级时,我上课忘记了带书,老师并未惩罚我,却用幽默的口吻讲到:“身为学生,上课不带书,这就像是一个战士上战场不带枪一样,你还怎么打胜仗呢?”简简单单几个字说得我哑口无言,我一直记着这句话,再也没忘记带书。进入初中后,班主任徐老师更是和蔼可亲,她生动的教学方法引得同学们不停的称赞,常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她似乎已不止是一个普通的老师,也是大家的好朋友,指引我们走向成功的大道。
朋友支持
友爱,是一种贴心的、温暖的,不可怀疑的爱,它是纯洁的,是高尚的,是值得我们珍惜的,它的力量,是不可低估的。没有朋友的支持,也不会有今天的我。朋友们的鼓励,无时不刻温暖着我。从小我就有些胆小,大多数人对我的评价总是说不够大方。朋友们一直帮助我,给我信心,让我一次又一次能在大家面前表现自己。朋友们的爱,就像冬日里的鲜花,带给我希望,让我在寒冷的隆冬时节也能感受得到那份温暖,它使我奋发上进!
一声亲切的问候,一句真挚的祝福,一个自然的微笑……生命中处处是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