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尊重他人作文四:学会尊重他人
我们班是一个很大的集体,我们班的每个同学都懂得尊重别人。这是由于一件事情。
我们班上有一个女同学,长得不好看,学习也不怎么好,班上没有人愿意跟她玩,我也不愿意跟她玩,嫌她笨,又很丑,做事慢吞吞的,而且又很造作,让人看着不舒服。自从那件事情以后,我改编了对它的态度。
那天上午,上数学课,老师提问她题目,她站起来吭吭巴巴,回答的前言不搭后语,全班同学哄堂大笑,她站在那儿,低着头,脸颊绯红绯红的,不一会儿就落下两串儿泪珠。
下了课,一大群人围在那,嘻嘻哈哈的说着什么,我探进头往,看见她低着头坐在座位上,咬着下嘴唇,眼泪鼻涕满脸都是,眼睛又红又有一点点肿,看来哭的时间也不短了。我加进了取笑她,嘲笑她的行列。她忽然用手狠狠在脸上擦了一下泪水,然后站起来,冲我们吼道:“我知道自己很笨很丑,你们嫌弃卧冬不和我玩。我努力想要学好,改变你们心中我的形象,但你们不给我机会。我终于明白了,你们只交那些学习好,漂亮可爱,家庭条件好的同学。快要毕业了,主机评测我一忍再忍,现在,我忍够了,我不再希看和你们做朋友了!主机评测网”说罢,喘着气坐在座位上。我们听后,个个脸都很红很红,我们都很惭愧,便逐一走到她眼前,说了声对不起。
事后,我想:我们哪个人不像她说的那样,我们真的都很不如她。我忽然觉得实在她并不笨,只是自卑,没有人愿意和她玩,学习也得不到别人帮助,导致了她这种自卑。
让我们每个人都学会尊重他人,帮助他人,团结起来,一起度过每一个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