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尊重他人作文八:学会尊重他人
大家好,你们知不知道我以前小时候是一个怎么样的孩子;你们知不知道小时候。客人来我家对我的评价如何?老实说,以前小时候,我是一个不会尊重别人的孩子,客人对我的评价就是:不礼貌。以前小时候,我是一个唯我独尊,不会尊重别人的孩子。
在我四岁时,有一次,阿姨来我家,当时,我正在津津有味地喝着冷饮,美美地看着电视。当时,那位阿姨正在和我妈妈聊天,我把电视声开得老大,妈妈气得火冒三丈,大声叫道:“智海,你课文还没背呢!还敢出来看电视,去房间背课文。”于是,我非常痛恨阿姨,因为:在她还没有来我家时,我和妈妈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电视呢,可现却是因她而害了我。我用异样的目光瞪了阿姨一眼。此时,我并不知道,我给别人的印象是:你是一个不会尊重客人,对客人不礼貌的孩子。
我渐渐地长大了,现在,客人来我家,我都会很有礼貌地招待人家,而且我也会很尊重客人的意见,不会再向以前那样不懂事了。
有一次,我姨妈来我家做客,当时我正用心地嚼着那美味的口香糖,姨妈看了,走了过来,说:“我的小心肝吗!能给姨妈一块口香糖台球?”我看了,立刻把口香糖拿给姨妈,说:“姨妈,别客气,要吃多少尽管拿。”姨妈看了,脸上露出了笑容,仿佛在说:“我的外甥终于会尊重别人了!”
我真高兴,因为我学会了尊重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