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尊重他人作文二:学会尊重他人
那是一个夏天,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
刚从英语补习班出来的我,衔着一根冰糕走到候车亭等车。此时此刻,我的迷你裙和小背心已经被汗水浸透了。可是这该死的十二路还没来。我呀!真像热锅的蚂蚁——急得团团转。20多分钟,才来了一辆公交车。天哪!这车里的人可真是人山人海啊!不管他三七二十一了,我提起书包往车上挤。这时,宽大的车厢变得拥挤不堪。还好到了未名园,下了不少人,有了几个空位。我瞄准一个座位,“嗖”的一下冲了过去。啊!我麻木的双腿终于能休息了。可是,一位年逾古稀白发苍苍的老奶奶也上了车。顿时,我脑子里产生了斗争。思想A说:“芦菲菲呀!你给老奶奶让个位啊!你不是刚学过什么《将心比心》吗?你想想这会老奶奶在想什么?”“什么呀!人家菲菲也刚有座,凭啥儿让给她呀!”思想B说。“凭啥儿?凭人家是老人,菲菲是儿童!”思想A不依不饶。正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一个背着墨绿色画夹的大哥哥,起身,把老奶奶扶到座位上。老奶奶连声道谢。乘客们纷纷向他立起大拇指!我脸上火辣辣的烫,胸前的红领巾仿佛要离我而去------
尊重他人看似是个简单的是与非的问题,而实践起来却很难。但如果实际去做的话,得到的更多都是别人的掌声和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