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的力量作文七:尊重的力量
沙龙与纳比进行了一番意味深长的交谈。
“你的部队为什么垮得这么快?”沙龙问。
“原来我认为我们的坚固工事能挡住你们的前进,可是没想到很快被你们攻陷了。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的精神准备不足,已经垮了。”
沙龙问道:“在战争爆发前,你都与部下讨论些什么呢?”
纳比很奇怪地看看沙龙:“与部下讨论?我们从来没有想到过要和部下讨论什么。”
“这就是你们打败仗的原因。垮下的不是你的军队,而是你这个指挥官。我和我的部下曾就将要开始的战争以及如何进行战争等问题,进行过多次详细讨论。我十分尊重我的部下,而你们轻视手下的官兵。我们军官从来不对士兵说‘给我上’,而是说‘跟我来’。”沙龙一口气说完这段令纳比汗颜的话。
纳比无言以对。
尊重是什么?尊重就是对他人人格和价值的肯定。尊重别人,就是将自信和力量播种在他人的心田,点燃被尊重者内心的激情之火,同时,也照亮了自己。永远不要低估尊重的力量,尊重的威力能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