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的力量作文六:尊重的力量
尊重,是一种美德,它体现在你待人接物时的彬彬有礼;尊重,是一种精神,它显现在你面对苦难时的积极乐观。尊重是一种生活态度,目光所及的万事万物都有值得我们尊重的地方,千万不要小觑了尊重的力量。
曾经有一个人经过一个非常热闹的火车站前,看到一位双腿残疾的人摆着卖铅笔的小摊。开始,他漫不经心地施舍般丢下一张百元大钞。然而不一会他匆忙回转,对着摆摊小贩鞠躬致歉道:“真对不起,你是一个生意人,我竟把你当成一个乞丐了。”若干年后当他再一次经过这,他讶异地发现那位残疾人竟然已经是一家规模不小的商店的老板了。老板诚恳地感谢他,说自己之所以能有今天都是因为他当初的那声道歉。这就是尊重的力量!
为什么残疾人能从一个摆摊的小贩变成一家大商店的老板?是因为路人给予了他尊重,也给予了他生活的自信。与其说那个残疾人创造了奇迹,倒不如说是尊重创造了奇迹。正是因为获得尊重,他重拾闯出一番事业的斗志,最后获得了成功。
美国著名飞行员胡佛经验丰富,技艺超群。有一次,他接受命令参加飞行表演,完成任务后返航时,发现飞机的两个引擎同时失灵,他临危不惧,沉着地采取了措施,奇迹般地把飞机迫降在机场上。他和安全人员检查飞机时发现造成故障的原因是用油不对,负责加油的机械师吓得面如土色,因为他的一时疏忽可能会造成飞机失事和人员的死亡。胡佛并没有对他大发雷霆,而是真诚地请他帮自己做飞机的维修工作。这位机械师后来一直跟着胡佛,负责他的飞机维修。以后,胡佛的飞机从未出现任何差错。胡佛正是用智慧诠释了尊重的价值。对于大的错误,其实不需要别人的指责,犯错者早已内疚自责了。如果此时尊重对方,理解他的心理,那么对于对方来说,便是一种激励。我们尊重对方,那么对方便会以行动来证明自己的价值与尊严,这便是尊重的力量。
尊重并非难事,它只需要你以平等的眼光待人,以诚恳之态处事。让我们学会尊重,将自信和力量播种在他人的心田,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