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的力量作文八:尊重的力量
尊重是一杯水。明明只有300毫升,却能使人拥有300升的快乐。或许对于大海来说,它少得可怜,就像一只昂然挺立在巨龙面前的蝼蚁,可笑而可悲。但对于一个人来说,它渺小,但不可忽视;它卑微,却不能嘲讽。它是作为人的一个最基本的准则,没有它,人类将会变成戴着面具的傀儡,剩下的,只能是无尽的空虚。明明只是一杯水。
尊重是一棵草。明明只有10厘米,却能使人拥有10米的勇气。或许对于草地来说,它很弱小,就像一根矗立在水牛身上的牛毛,难有大作为。但对于一个人来说,它弱小,却拥有强大的力量——这或许很矛盾,但它却的的确确地存在着,这种力量的名字叫做,勇气。没有它,你将变成一副半死不活的软皮囊。明明只是一棵草。
尊重是一缕阳光。明明只有一瞬间的温暖,却能使人拥有永恒的幸福。或许对于太阳来说,它是几乎看不见的存在,但人类依然离不开它,没有它,世界将不再温暖。明明只是一缕光。
明明只是如此,可为什么,为什么会如此快乐,浑身充满了用不完的力量,甚至打心底涌现出一览众山小的豪气?这种感觉,熟悉而又陌生。
在这个喧闹繁华的世界里,纯净自然已渐渐离我们远去,我们在寻找一种沟通彼此的方式,不需要相识,无所谓贫富,只要拥有一颗为他人着想的心,就能创造一个完全平等的空间,就能给予人快乐、勇气以及永恒的幸福。这就是拥有神奇功效的——尊重。
有了尊重,人间便没了隔膜,圣者有言“一封书信只为墙,让它三尺又何妨。长城万里今尤在,不见当年秦始皇”,即是明证;有了尊重,人间便是春天,冷漠如冰霜的季节将一去不复返,灿烂的笑容将长久地盛开在人们的心间。
你瞧,尊重之力,足以撼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