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的力量作文 尊重的力量
关于尊重,在这个保持着人文韵脉与诠释着自然本质的世界里,它 一个唯美的精神。然而有有多少人忽略了它的唯美?黑格尔说过:人应尊敬他自己,并应自视能配得上最高上的东西。
《尊重的力量》一文中,我所理解的尊重是使人自尊、自信、自强的一种伟大的力量,它的唯美使人走向成功。我也深深的被文章的故事震撼了:一位商人对一个衣衫褴褛的铅笔推销商顿生怜悯之情,他不假思索地将十元钱塞到推销员手中后头也不回地走了,走了没几步,他忽然觉得这样做不妥,于是他又返回并抱歉地解释说忘了取笔,最后 郑重其事地说了一句:您和我一样,都是商人。
一年之后,在一次热闹隆重,商贾云集的社交场合上,一位西装革履,风度翩翩的推销商迎上这位商人,无不感激地自我介绍说:“您可能早已忘记我了,而我也不知道您的名字,但我永远不会忘记您,您就是那位重新给了我自尊自信的人。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推销铅笔的乞丐,直到您对我说:我和您一样,都是商人为止。
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商人这么简简单单的一句话,竟使一个无不自卑的人顿时树起了自尊,使一个处境窘迫的人重新找回了自信,正是有了这种自尊与自信,才能使他看到了自己的价值和优势,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成功。不难想像,倘若当初没有那么一句尊重鼓励的话,纵然给他几千元也无济于事,也不会出现从自认乞丐到自尊自强的巨变。
这就是尊重,唯美而又伟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