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宽容为主题的作文八:人应该学会宽容
宽容别人是对别人的理解,是一种放得下的大度,是一种与人为善观念的释放。而宽容自己则是一种豁达、冷静与理智,宽容自己并不是放纵自己。
人应该学会宽容。多一些宽容就少一些心灵的隔膜;多一份宽容,就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信任,就多一些友爱。
我觉得宽容就是在心理上接纳别人,理解别人的方法,尊重别人的处事原则。虽然要想做到宽容不是那么简单,但是我们还是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那样你离宽容就越来越近了,经过不断的积累,最后你就会达到你的目的—宽容。
宽容是一种非凡的气度、宽广的胸怀,是对人对事的包容和接纳。
宽容你是一种高贵的品质、崇高的境界,是精神的成熟、心灵的丰盈。
宽容是一种仁爱的光芒、无上的福分,是对别人的释怀,也即是对自己善待。
宽容是一种生存的智慧、生活的艺术,是看透了社会人生以后所获得的那份从容、自信和超然。
“开口便笑,笑古笑今,凡是付之一笑;大肚能容,容天容地,于人何所不容!”这是何等的气度于胸怀!宽容的可贵不只在于对同类的认同,更在于对异类的尊重———这也是大家风范的一个标志。
宽容有三种境界,可以养鱼为喻,最初级的境界是玻璃赏鱼,只让它在一定的范围存在和活动;中等境界是池塘养鱼,因地就利,因势利导,水肥鱼跃,鱼长水活,相互利用;最高境界则是江海生鱼,千形万类,任其自生,海阔天高,任其自游,由此也就成就了海的博大和丰富。人有多大的胸怀,就有多高的境界;有多高的境界,就能干多大的事业。
宽容是一种美,深邃的天空容忍了雷电风暴一时的肆虐,才有风和日丽;辽阔的大海容纳了惊涛骇浪一时的猖獗,才有浩淼无垠;苍莽的森林忍耐了弱肉强食一时的规律,才有郁郁葱葱;泰山不辞抔土,方能成其高;江河不择细流,方能成其大。宽容是壁立千仞的泰山,是容纳百川的江河湖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