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是一叶扁舟,带你渡过危险的河流。
宽容是一把钥匙,用于开启成功之门。
世界上没有宽容,就如没有空气,是活不下去的。
宽容有很多的表达方式。当他人无意对你造成伤害时,你可以置之一笑,甚至于他人曾经故意使你受伤,你不去报复,反而以德报怨,这也是一种高尚的品格。俗话说:“退让一步,海阔天空。”只要不是违反原则的宽容,对大家都是有益的。或许有人会问,我宽容别人,我又能获得什么呢?其实,宽容别人获得的东西远远大于被宽容的所得。你宽容别人,不但心中舒坦,而且获得了一份坚固而且深厚的友谊,和他人的赞扬。人就像气球,容量大的人,充再多的气也安然无恙。心胸狭窄的人,只要给他一点刺激就会爆裂。
宽容是仇恨的天敌,成功的挚友。当年齐桓公若不原谅想要刺杀他的人管仲并予以重用,也不会创造一个太平盛世。人不可能没有仇恨,但是所有仇恨都能被宽容化解。当我们受到伤害时,不妨试想,若我们无意对他人造成伤害后,不也需要他人的宽容吗?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懂得宽容的人,就是一个成功的人。
友谊的法宝其实并不复杂,它就是宽容,任何友谊都会遭受挑战,只要有人经受不住挑战,友谊就会烟消云散。合理地宽容,对你我都是有益无害的,希望大家都能够尽量地宽容他人,为建设一个美好、世界献出自己的那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