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着一颗与众不同的心。人人皆晓的心有爱心、有贼心、有乐于助人的热心、也有冷若如冰的心,这些心都只是普普通通的而已,而人间缺乏的是宽容的心。因为宽容的心是纯洁、神圣的,它能伴随着一个人度过艰难的一生,从而得到真正的快乐和幸福。
宽容的心像一个晶莹剔透的夜明珠,照亮那些心胸狭窄的心。
有一次,我全神贯注地看着法制频道。上面有一则广告,深深触动了我的心。
在一辆人群拥挤的公交车上,一位女士由于拥挤,一不小心踩了旁边一位男士的皮鞋,那崭新的黑皮鞋立刻从白天鹅变成了丑小鸭。这位男士的脸立刻由晴转阴,怒目圆瞪,使劲地推了一下那位女士,大声嚷到:“喂,没长眼睛呀!”女士生气地也出口大骂:“不就是踩你了一下,有什么了不起的!”男士一听,大发雷霆地说:“你吵什么吵,踩了我一下,还这么霸道,太不是东西了!”“你、、、、、”。这时,车上有人小声嘀咕,有的若无其事,有的在一旁看笑,有的唉声叹气。由此,风波越闹越大,无法平息。我也由衷地想:“一件芝麻大的事儿,何必要闹的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呢!”这时,一位老者意味深长地说了话:年青人呢,做人处事都要相互宽容、忍让,把心都放宽了也就什么事都没有了,车上的空间也就开阔了。
看完这则广告,我深受启发:是呀,人人都具备一颗宽容的心,那才能使事事都会一帆风顺。俗话说的好,“宰相肚里能撑船。”那我们为何不能按话中说的那样去做,心中好比能容下一艘船呢!宽容的心会使社会充满爱,宽容的心会使整个茫茫宇宙充满人间更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