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子学游泳作文 小鸭子学游泳
森林里,有一只勤学好问的小鸭子。有一天,它来到妈妈面前,说:“妈妈,您教教我游泳吧!”妈妈说:“好啊!”
就在这一天,小鸭跟着妈妈来到了鹅大婶的泳池边,妈妈先在泳池边给小鸭讲了一下游泳的步骤:先跳进水里,在摇动小脚的同时,在把把身子。
说完以后,鸭妈妈先给小鸭做示范,让小鸭在泳池边仔细观察鸭妈妈的动作。小鸭在池塘边看着妈妈在泳池里优雅的身影,深深的羡慕起来,并把妈妈做的所有动作,说过的话都牢牢的记在了心里。看着妈妈那优雅的身姿,小鸭心里也开始想试试了;于是,小鸭向妈妈说:“妈妈!妈妈!我也想试试!”妈妈回答道:“好啊,孩子,你也来试试!”小鸭子一摇一摆的走到泳池边,看了看清澈的水,鼓起勇气跳了下去。小鸭开始照着妈妈示范的动作开始有模有样的模仿起来,可是小鸭子只是看了看,自己并没有实践过,刚开始的时候,怎么也游不开,急的小鸭子开始乱摆,失败了几次以后,小鸭开始没了信心。鸭妈妈看见小鸭快没信心,就对它说:“别灰心,只要努力和坚持,就会学会的!”小鸭听了妈妈的话,全身又充满了自信,不管前面的失败,都没有在灰心丧气,经过不断地琢磨和体会,小鸭终于学会了,并开始在泳池里晃晃悠悠的游了起来,小鸭高兴极了。
小鸭高兴的对妈妈说:“妈妈,您说的对,只要坚持和自信,一切都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