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出我一个头的背影,纯白的T恤,灰色的运动裤,擦得干净得不行的小白鞋,踏着你轻快的步伐,走在我前头。一直陪着我,帮助着我。
小时候,我总是闭着嘴不肯张口,都是那奇怪的口吃毛病缠着我,让我变得不爱说话,不肯面对生人。记得你说,这样不好。
六一,我们欢呼雀跃着,笑着跑着肯德基,那小小的我们一天到晚就盼着在这儿大吃一顿。没有出乎意料,那天人山人海。排着长长的队伍,我站在你身后,与你说着要吃的。我清晰地看见你嘴角坏坏地扬着好看的弧度。好奇心驱使着我:“哥,你是不是在想坏主意啊?”我小心翼翼地问,生怕你不说。你泛着清澈的双眼看着我,身音缓缓地淌过我耳边:“点,我和你商量个事吧!”我木纳地点点头。你继续说着:“一会儿,你和那些姐姐说你要吃哪些东西,好不好啊?你要是顺利完成呢,我把我的冰淇淋也给你吃好不好?”
冰淇淋啊,那可是我的最爱。可是我的口吃,叫我怎么敢开口呢。我低头看着脚尖,小声回答他:“我怕……”你只是依旧劝我:“你别怕,我就站在你后面,你放慢地说,实在不行,我再帮你!”看着你充满期待的眼神。我鼓起勇气,点了点头。“为了冰淇淋,点点要努力喔!”听见你温柔地加油声。
“姐姐,我要吃薯条,然后……然后……”糟了,又卡住了。身后响起你熟悉又温暖的声音,悠悠地跑进耳朵。“不怕,加油,慢慢来!”有了你的鼓励,自是满满得都是自信。
“姐姐,我还要冰淇淋,汉堡……”一口气顺顺利利地说完。高兴地回头看你。正好撞上你同样被快乐装满的眼神。
你笑了,和冰淇淋一样甜。
回家的路上,你问我以后怕不怕了,我大声回答你不怕了。灯光下,你的笑容好看极了,和那夜幕上的星星一样明亮一样美丽。
你告诉我,不要害怕;
你教会我,如何沟通;
你帮助我,学会大胆。
帮助像一朵盛开的茉莉花,种在你心田,清香却从你之口,从你之手感染了我,香远益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