豁然开朗作文 豁然开朗的
岁月无声的在我的身边流逝,一切美好的事物在我的脑海里定格。快乐时,总将它们——取出,任美丽在思绪中绽放。
雨,不停的下着。豆大的雨滴拍打在窗户上,打乱了我的思绪。我走到门口,突然一阵风把我的灵魂吹走了。把我带到一个似曾相识的地方,这一切都让我再次勾勒出那美好的画面。
这是一个下午。树上的知了不停的鸣叫着,狗不停的吐着舌头,路旁的树都弯下了腰。我脱着沉重的脚步,手捧似千金重的成绩单,艰难的迈向回家的路。这是晓蝶向我迎面走来。她向我打招呼,见我闷闷不乐,便询问我原因。我将我的烦恼告诉了她。晓蝶跟我说了很多......
原来晓蝶是个孤儿,因为要生存所以到饭馆里打工。饭馆的老板娘好心收留她。晓蝶的梦想是有一天能上学。她曾经对自己的生活失望过,觉得命运对自己不公平。但是后来晓蝶明白了自己没有过多的时间让自己去伤心绝望,因为她要用这些时间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她告诉我,不要因为一点挫折就被打倒,这次考不好,下次考好就可以了。不要浪费时间去伤心,绝望。而是要用这些时间找出自己为什么会失败的原因。她还告诉我,有一个基金会要赞助她上学。说到这她笑了,笑得那么甜。是的,因为她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所以,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里,与其浪费时间,还不如用这些时间来自己。
一阵风吹来,将我的灵魂还给了我的躯体。此时的我,豁然开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