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开学作文 初一开学
这个星期,是开学的第一周。
带着些许的紧张和好奇,我踏入了中学,一个陌生的环境。
“中学的确是个小学大有不同。”——这是我升入初中几天来的感受。上课的时间多了,45分钟一节;课间休息的时间少了,只有8分钟(预备铃);作业多了,不只多了一点点,而是很多,很多。
固定作业就有好多,如果不在课间休息时抓紧做,似乎就完成不了。有句名言叫“时间是挤出来的”,但在我看来,好象时间已经成了被榨干的海绵,怎么挤都挤不出来了。
对中学的不适应,让我不由得想起了小学时的生活。在那个时候,我还天真地认为:这作业已经多得不能再多了,估计初中也多不到哪儿去。但现在看来,我当时真是想得太简单了。回想小学,那个时候真是无比地自由和轻松。不过,正如教历史的谭老师所说,过去的事情都已成为历史。小学的生活固然美好,也值得我们存留在心中偶尔回忆一下。但品位一下就够了,不可以去眷恋。人都是要往前走,往前看的,而不是满足于现状,满足于现在所拥有的东西。
虽然现在我对初中还未完全适应,但绝不会就这么而沉沦。我要试着去适应中学的生活,而不是冀望于中学来适应我,这不可能。
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