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开学第一天作文 大学开学第一天
今天是去大学报道的日子。心里不再像一个月前那样热切地想去上学了,现在的我满脑子都是问号,想这想那的,疑问在我脑海里盘旋着。
一大清早,我和老爸拖着早已搭理好的行囊出发了。我总抢过老爸手里的行李,想减轻老爸的负担。可是老爸不让,我们都互相挣着拿。也许这就是彼此的在乎与关心吧!好开心哟,有这样的父亲真好。当然,我娘也超好的啦,不过她太关心我而使我产生叛逆。我就是个生在福中不知福的人。不过相信时间的磨练,我能更加懂事。
到了火车南站,天还下着毛毛细雨,我老姐也早早的在车站站岗了,像个十足的哨兵。家人真好,有亲情真幸福。候车室里像我一样去远方读书的书生排山倒海。那气势贼紧张贼压抑的。送君千里,终须一别。
扒开人群,穿过地道,终于看见了久违的列车。车身是军绿色的,上面都是久经岁月而留下的痕迹,旧而庄重。我们拿着剪过的票子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我和老爸座位对面是一个外地青年,哇塞~~只见身上的刺青让人毛骨悚然。四个多小时的车程居然要面对这样一个可怕的陌生人,我戒心实足,生怕自己被打劫什么的。一路上只有恐惧和紧张。一路上,我和老爸聊天,和同学发短信,终于度过了火车上那漫长的时间。
拥出拥挤的义乌火车站,学校的包车居然连影子都见不到。眼前等待我们的却是再一次等待。傻傻地,我们等了一个小时才坐上前往学校的包车。又过了四十分钟,我的大学出现在我们的眼前。经过一凡周折,我在同学的引导下进了一间220寝室隔壁的寝室(我却以为是老师为我安排的221寝室)。接下来却引出了一连串的笑话,也真可谓是倒了八辈子的霉了。
就这样不管三七二十一,我SAY着HELLO就走了进去。说了半天那两人居然是搞推销的。随便了,我接着就急匆匆地去领我的生活用品。可悲的是,到了千里之外的目的地却忘记带上领票了。健忘的我只好蹒跚地回到寝室寻找票子。回到寝室,你猜怎么着,票子在自己的裤袋里,血压差点没降低。
“爸爸,你还是早些去车站买回程票吧,这里就甭管了,我能高定的啦。”我胸有十足地对老爸说道。嘿!其实我自己也有那么一丁点焦虑着的,怕自己不懂这不会那,可是又担心老爸住外面会危险。老爸在我的坚持下答应回去了。
抗着生活用品回到寝室。咿呀~~怎么室友都被锁在门外了。原来是门锁坏了,在等待救援到来的时候我惊讶的发现寝室不是221而是219。“哇~~~”我超大号爆破音喊道“我走错了”。我们得到解救后,我带出了自己的行李去了正确的房间。
“HELLO”一进门的开场白。热情的室友们对我挺友善。一切内务在她们的帮助下告一段落了。
大学开学的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那疲惫,那傻事,一切的一切都那么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