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感动的事作文八:感动的瞬间
尽管人生中有无数个一瞬间,但能有几个瞬间能让人感动呢?
今年暑假的一天,我要去参加太原市少儿阅读风采大赛,由于我们家位于双塔东街,我和妈妈提前一个小时就出发了。可“天有不测风云”,豆大的雨点打了下来,我们坐上了一辆出租车,可车没走多远就停下了,由于下雨,马路上的车辆堵得水泄不通。我们如坐针毡,妈妈认为与其在这里硬等,不如我们跑着去少年宫还快些。于是,我和妈妈在雨中开始跑步,但离少年宫还有很长的距离,没跑多远,我和妈妈就已经气喘吁吁了。
就在我们发愁的时候,传来一辆自行车的刹车声,一个温和的声音问道:“你们是在锻炼吗?”哎,竟然有路人把我和妈妈看成了晨练者。“不是,孩子一会儿要去参加比赛,我们要赶快赶到少年宫。”“远吗?”“不太近。”“如果你信任我的话,我把孩子带过去,你随后再来吧。”这时,妈妈看了看讲话的中年阿姨,我也看看她,妈妈咬咬牙,说:“好吧!”于是,将考试的东西交给我,让我坐在了那位阿姨的自行车上。自行车穿过人流,绕过了一辆辆汽车,很快就到了少年宫。下车时,我刚想说:“阿姨,谢谢你。”她就走了,什么也没说,消失在了雨中。这时,我才发现,阿姨身上那件红色雨衣在雨中是那么耀眼。
那次比赛,我拿到了奖。要不是那位无名阿姨的帮助,我早迟到了,更不要说得奖了。这件事是我记忆宝库中最美的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