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感动的事作文三:我感动的事
生活中,我们每天都会经历许多事情,犹如天上闪闪的繁星一样。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有许多让我感动的事,随着时间的流逝,有的已经淡忘了,有的已经被我抛到九霄云外,有的却是那样深刻,驻扎在脑海里不肯褪去,时时都会在眼前重现。
一天中午,我背着书包正要上学,妈妈递给我一把伞,说:“儿子,天气预报今天下午有雨,还是带上伞好。”我抬头看看天空,万里晴空,怎么会下雨呢?我便随意敷衍了句,“不用。”。一溜烟跑出门去。
但是出门不久后,天色渐渐阴沉下来。
正当下午放学的时候,忽然电闪雷鸣,顷刻间暴雨骤然而下。带了雨具的同学都回家了,没带伞的同学也一个个被家长接走了。我爸爸在外地工作,妈妈工作的地方又离学校较远。望着窗外的漂泊大雨,雨仿似滴到我心里,慢慢化开,好像我的心情,落寞又无奈。教室渐渐空了。
这时,教室门口出现了一个我熟悉的身影。哦,是妈妈!此刻,我的心不禁为之一颤,妈妈居然冒雨来接我。“儿子,快过来,来伞底下。”妈妈着急地边说还边把雨伞给我打。此时,雨越下越大。妈妈的头发,脸上,身上早已被雨水淋透了。望着“落汤鸡”似的妈妈,我被她对我的爱感动了,泪水不听控制,自作主张的湿润了我的眼眶。
晚上,在做作业时又想起了下午的事。看着妈妈下了班却依然忙碌的背影,明明已经忙得不可开交却还要来时刻关心我,妈妈的形象在我心中更深化了。
一把伞撑起一片天,妈妈撑起的伞给我的快乐和幸福是谁都无法比拟的。事情虽然过去了很久,但它时时感召着我,教我好好做人,好好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