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最开心的事作文三:一件令我最开心的事
有一件令我特别开心的事,就在这个学期。
一天中午,住在我家楼上六年级的姐姐打电话来找我借红色的老校服,说明天要用。妈妈当时在电话里就同意了。可我不太想借给她。妈妈不同意我的想法,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已’这句话你知道吗?你帮助了别人,那是件多么荣幸的事。到时候你有困难时,你同样也会得到别人对你的帮助。更何况,因为一套校服,你多了一个好朋友。”
听了妈妈的这段话,我还是不理解,不舍得。妈妈又耐心地开导我。渐渐地,我就能理解妈妈的用心良苦,同时也解决了别人的燃眉之急。正如妈妈之前所说的,一套衣服便可以换回我一个朋友,何乐而不为呢?于是上学之前,我便把那套红校服上楼送给了她。
后来我想了一下。嗯,我做得非常正确,并且还得到一句“谢谢”。这套校服的魔力太大了!想到这儿,我不禁笑出了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