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动物园作文五:去动物园玩
我从小就喜欢动物,可是现在的小城市里连小猫小狗都很少见到,更别说其它的。今天,我动用我的“三寸不烂之舌”好不容易才说服了妈妈,让她带我去温州动物园游玩。
一进门,先有一股馥郁的花香扑鼻而来,让人到浑身舒畅,刚才在车上被颠簸得昏头昏脑,现在精神全恢复了。映入眼帘的是几行经过精心修整的花木,脚下是洁净鹅卵石小道,看来没有浪费我的口水,这将会是一次难忘的游玩。
我要看老虎,听说那是“山大王”,十分威风。虎园是用5米多高的钢丝网围起来的,里外共有两层。虎园里是青草地,两只老虎懒洋洋地趴着,享受温暖的阳光,一只老虎迈着沉重的步子踱着,似乎在思考什么问题。它们全身上下洗得很干净,黄黑色的毛闪着亮光。听说老虎的额头上有个“王“字,我趴在钢丝网上正全神贯注地看着。旁边一个小孩往虎园里扔了一块香蕉皮,正在踱步的老虎生气了,冲着他张开血盆大口吼叫了一声,吓得我赶紧退后几步。那小孩扁着嘴巴,哭丧着脸扑进了大人的怀抱。“山大王”发威,真是不同凡响!
妈妈拉着我的手带我到孔雀园。一只孔雀看到我们来了,刷地一下把美丽的尾巴展开来——孔雀开屏,太美了!我对妈妈说:“瞧,孔雀在欢迎我们呢。”妈妈说:“那是因为它看见我美丽的女儿来了,要跟你比比美。”孔雀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一旁的鹦鹉不服气了,一个劲儿地叫着:“欢迎,欢迎……”想吸引人们的注意力,可是,叫了好一会儿,还是没人理它,它声音有点沙哑地叫了一声“没劲”,低下头梳理羽毛去了。那一声“没劲”惹得大家都笑了。
和平鸽广场最好玩了。妈妈给我买了一些鸟食,我放在张开的手掌上,马上就有鸽子飞过来跟我“套近乎”,先绕着我转两圈,试探着在我的手臂上停下来,确信我没有恶意了,这才放心地啄食我手上的食物。我仔细地观察它,全身洁白的羽毛一尘不染,两颗眼珠子像黑珍珠般晶莹透亮,骨碌骨碌地转动着,喙是鲜嫩的粉红色。它啄一下就要掉头看我几眼。我想用另一只手去摸它一下,刚伸出去一半,它就振翅飞走了。
游完了动物园,我心满意足地哼着小调上了回家的汽车。明天,我要把经过说个朋友听一听,让她们都羡慕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