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激动的时刻作文五:令人激动的时刻
2008年北京奥运会正悄悄地向我们走来,世界所有人的目光齐聚中国、北京。2008年8月8日8点的钟声响起时,举国上下开始了新中国成立后最盛大的宴会——北京2008奥运会开幕式。这一天是多么来之不易,这一天是多么的令人激动和难忘。
2008年8月8日我从下午17时,我就和奶奶守侯在电视机前收看直播。随着电视机屏幕上的倒计时提示不断变化,我的心情也越来越激动了。终于,19时48分,直播开始。开场时的击缶表演多么气势磅礴、震撼人心!尤其是击缶倒数,当画面上的“30”与电视机屏幕右上角的时钟显示完全吻合的时候,那种和谐的变化同时又精确无误的场景让我心潮澎湃!在高亢鼓乐和震天欢呼声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拉开帷幕。热情友好的中华儿女诚邀四海宾朋,我们欢迎你!在《历史的足迹》一幕中,象征奥运历史足迹的29个“巨人脚印”,用焰火接力的造形,沿着古老北京的中轴路,一步步走向鸟巢。当“足迹”出现在“鸟巢”上空时,现场观众沸腾了,我也心跳加快了,非常兴奋,非常激动!接着,文艺表演正式开始。当清新和谐的画卷展开,泱泱中华五千年的文化积淀足以叫人叹服!精致优雅的舞蹈同时也在描绘着一幅彩绘,形的美与意的美相互交融,相得益彰,堪称完美。在接下来的表演中,我们也随时能够真切地感受到中国源远流长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当蓝色星球从地下升入高空时,我又一次感动了!变幻着色彩和图案的“地球”太漂亮了,那是我们共同的家!美丽的场景寓意着万物和谐共生,不同国家、不同种族的人民和睦相处,这是充满友谊和温暖的大家庭!多么美好的意境啊……后来是各国运动员入场,在这一部分中,我们看到了多元文化和谐并存,真的是“和而不同”!当中国队入场时,全场又一次沸腾了!“中国,加油!”的口号响彻云霄,现场欢声雷动,自豪之情通过电视屏幕汇入场外观众的血液,让每一个华夏儿女都充满力量!今日零点四分,奥林匹克的圣火终于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熊熊燃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此时此刻,中华民族终于圆了百年奥运之梦!
整场开幕式不仅体现了形与意的和谐,更体现了华夏的灿烂文明,体现了中国的博大心胸,体现了和谐中国、和谐世界的理念!
一个不眠之夜,让我们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