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机器人作文七:玩具机器人的启示
我家有很多玩具,其中我最喜欢的要数我书桌上的那个机器人了。每次做作业前我总要看看它,做完作业我又要拿在手里玩一会儿。我从来都舍不得去掰弄它,每次都是拿在手里看看。
有一次,我的弟弟来了,他看到了我桌上的机器人,高兴地拿在手里,一拿过去就使劲地掰起来。当时我在一旁看到了着急地说:“别!这样玩会弄坏的!”没想到我的话还没说完,就看见弟弟已经把机器人的头弄歪了。我一下子就冲上去,一把夺过机器人,生气地冲着弟弟叫起来:“我叫你别碰你就是不听,一个好好的玩具被你弄坏了,现在你该满意了吧!”弟弟不解地瞧着我凶神恶煞的样子,嘴里嘟囔着:“不就是玩个机器人嘛,干嘛这么小气。”看到弟弟那无所谓的样子,我更来气了:“你还说我小气,你看看这个机器人!”说完我把机器人往桌上一放。“我又没弄坏,就想把它变一变嘛。”“变?变什么?”看着弟弟那委屈的样子我疑惑了。“那机器人不是可以变着玩的吗?不信你看好。”说完弟弟就拿起机器人,麻利地把机器人歪着的头按了下去,接着又把手脚按到两边,就这样三下两下,机器人竟然变成了汽车!看看被我冤枉的弟弟,又看看这辆变为汽车的机器人,我又是惭愧又是高兴。唉!机器人竟然还可以变着玩,我竟然从来就没想到,还责怪弟弟,真不应该!。
后来,弟弟又教了我好几种变法,我激动得直夸弟弟聪明,弟弟听了乐得哈哈笑。
看着弟弟天真可爱的笑脸,我不由沉思起来:“机器人在我手里只能是机器人,可到了弟弟手里却变成了汽车、青蛙、飞机……这主要还是由人的思维决定的。”
是啊,其实,生活中的每一件事也跟机器人的例子一样不是一成不变的,关键要看我们怎么去思维、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