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什么作文四:美好的阳光
阳光,生命的源泉,没有阳光就没有我们的世界。
看了这样的一本书,我知道了阳光的美好与重要:
一位女孩的奶奶病了,长久卧床不起,呆在暗暗的卧室里,感受不到太阳的温暖。春天到了,女孩站在外面享受着无尽的阳光,想与奶奶分享这份快乐,便掀起裙摆,接住了这些阳光。女孩小心翼翼地将它们包裹起来,走进卧房兴高采烈地对奶奶说:“奶奶,我把阳光带来了!”说着便把群摆打开:“咦?怎么阳光不见了?”奶奶咯咯地笑起来,抚摸着孙女的头:“小傻瓜,你就是我的阳光。”
生活中,阳光便是和睦与友爱,拥有了这些,心中便有了阳光。
我还记得我在四年级的时候,仅仅是因为一件很小的事与好朋友吵了起来,我们的脾气都很倔强,谁都不肯吃亏,死要面子。
那天我回家,一脸沮丧。妈妈看我沉默寡言的,不再像是以前那个活泼的我了,便问:“你怎么了?好像不开心啊?”我心里又后悔又着急,认为自己不应该因为一件小事而与朋友闹别扭。终于,苦闷再也抑制不住,倒在妈妈的怀里边哭边说出了今天的事,妈妈并没有说我做得不对或批评我,而是带我到阳台上。我站在阳台上,只觉得太阳有些刺眼,但是很暖和,把我刚才的苦闷与痛苦蒸发得一干二净。
妈妈说:“今天你和她都失去了心中的阳光,都变得很痛苦。那我们何尝不让痛苦消失,让阳光来温暖我们呢?”我恍然大悟,原来心中的阳光是如此重要,它让我感觉到爱的存在。第二天,我找到她说:“看,外面的阳光多好!我也希望我们像它一样好。”我们相视而笑,一切矛盾由温暖的阳光而融化。
让我们留住美好的阳光,让心中充满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