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启蒙老师优秀作文三:我的启蒙老师
今年12岁了,在这12年里我认识了不少老师,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我的启蒙老师——谭老师。
谭老师是教我绘画的启蒙老师。我跟她学习了3年,虽然学习时间不多,但是她对我的影响很大,特别是那场绘画比赛,让我难忘不已。
在小学时,我是班里数一数二的小画家,但我在那场比赛中没有得奖,开始对绘画失去信心,再也不喜欢绘画。谭老师见我这样,便把我叫到她的宿舍。
“小欣,你怎么了?老师见你最近越来越差劲了,是不是这次比赛没得奖感到不开心呀?”谭老师亲切地说。
我眼睛湿润了,忍着不让泪水流下来,勉强地说:“没,没有呀,老师。”说完,还是忍不住哭了,不禁流下了眼泪﹕因为我对老师撒谎了。
谭老师看出了我的心思,用手轻轻地擦去我的泪水,一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摸了摸我的脑袋,笑眯眯地对我说:“没有就没有了,干嘛哭呢?想不想听老师讲故事啊?”
“想。”我擦了擦眼泪,坐在椅子上准备认真地听老师讲故事。
“来,老师给你讲《小猴救母》的故事:从前,有只小猴,他母亲病了,,猫医生说唯有找到深居森林的女巫,才能救治你的母亲,他攀山涉水,不怕危险,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森林女巫,治好了母亲的病,和母亲幸福的生活在一起。”谭老师拍了拍我的肩膀,“小欣啊,这次没有得奖没关系啊,下一次的决赛加油努力就行了。”
“我行吗?”我疑惑地说。
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行的,你要相信自己,就像小猴为救母亲而不怕危险那样,也想语文那课课文中的:功夫不负有心人,那样不就成功了吗?”
顿时,我信心百倍,“嗯,谭老师,我一定会成功的!”
就这样,经过努力,我在决赛中终于取得了一等奖。
谭老师,我不会忘记您说的话,更不会忘记你是我的启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