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启蒙老师优秀作文五:我的启蒙老师
我马上就要小学毕业了。老师们许许多多的教诲,都令我难以忘怀。我尊敬所有的老师,但我印象最深的、使我最难忘的还是我的启蒙老师——雷老师。
雷老师不仅是我们知识上的启蒙者,还是我们思想上的引路人和生活中的益友。雷老师教我们班的语文课。每一堂课他总是认真引导我们对课文进行仔细地理解和思考,让我们跨上理想的骏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让我们积极回答问题。谁的发言有新意,雷老师就带头鼓掌,向他祝贺。雷老师讲的课丰富多彩,同学们每次都聚精会神地听讲,像几十株花儿在静静地享受着辛勤园丁的浇灌一样。
雷老师还十分关心我们的身心健康,就像一位慈母在照顾自己的宝宝,又像园丁在培育祖国的花朵。我还记得那一次,在一年一度的运动会的50米短跑中,有一位同学因为迫切地想取得好成绩,飞速地奔跑,结果与地面来了一次亲密“接吻”,膝盖被摔伤,擦破了皮,鲜血直流。那位同学立刻号啕大哭起来。雷老师闻讯赶来,看到了那位受伤的同学,语重心长地说:“这位同学,你不应该这么悲观,你这点小伤其实根本就算不了什么。你应该坚强起来,想当初,共产党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面对死的危险,也毫不畏惧。”雷老师的每一句话都拨动着在场同学的心弦。它像惊雷,能把人震醒;它像强心剂,能使人振奋;它还像火光,能暖人心窝!
虽然我马上就要离开养育我的母校了,就要离开敬爱的雷老师了。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雷老师传授给我的基础知识,永远也忘不了雷老师给我的教诲,他的音容笑貌依然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