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启蒙老师优秀作文七:我的启蒙老师
鱼儿离不开水,鸟儿离不开大树,人类的进步离不开老师。我的启蒙老师就是——朱老师。她整天爱穿一件棕色大衣,脸圆圆的,那双让人一看就知到是学腹五车的眼睛更体现了她所具有的才华。
记得朱老师刚来的时候,我对她没什么好感,想:语文老师我见的多了,无非是读三五遍课文罢了!可是,我想错了,她上完第一节课后居然在同学心中留下了不错的印像。我承认,她那节课讲的的确不错,特别是她的自我节绍让我们产生一种亲切感。当时,全班同学几乎全被赶染了。
朱老师总给我们留作文,刚开始我认为这是一种压力。有一次放学前,本身数学作业就又多又杂,可是语文留完海一样的作业后,又是一篇作文。我回家后写完语数作业后连看会儿电视玩会儿电脑的时间都没有。躺在床上蛮怨着:“本身可以不写的......”但是,朱老师前段时间高兴的对我们说:“祝贺你们,你们以经跨出了学语文的第一步,要跨出这一步是十分困难的。”我听了这句话后,别提多高兴了。原来朱老师让我们写作文是为了提高我们的作文水平啊!从那时起我开始对朱老师产生好印像了。
朱老师不像其他的老师,讲完课就没事了。她让我们查找资料,抽出时间让我们举行辩论会。学完课文后总是让我们表演情景剧,使我们的课堂十分活跃。同学们上语文课都十分开心,都希望时间过得慢点,让这快乐的课堂再持续一会儿。
朱老师!是您用手中那把金钥匙打开了我们这些顽劣而无知孩童的心扉;是您令我体会到了学习中的乐趣;是您让我了解到语文所特有的魅力;您不仅使我获得了知识,还对我的品行进行教导,使我“德智体”全方面发展。让我体会到在人生的道路上应该怎样做人,更使我感受到慈母的爱和严师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