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风呼呼地吹着,如狮吼一般,冲击着人们的心房,如刀割一般,割着人们的皮肤,鹅毛般的大雪在风的陪伴下,在空中翩翩起舞,时而在空中打转转,时而在空中滑滑梯,时而如撑着降落伞般缓缓下落,时而如举行赛跑般你追我赶……
阴沉沉的天空中没有一丝白云,雪花依旧下个不停。落在哪儿,哪儿就是他们的家。顿时,天地之便成了他们的家。万物都披上了一件雪白的棉袄。远远望去,满目皆是清一色的白。这白,白得纯洁,白得宁静。它掩盖了城市往日的喧嚣、人与人之间的种种猜忌和生意场上的勾心斗角。
天空如一个大麻袋,雪花就像装在这个麻袋中的棉絮。如今,这个麻袋破了一个口,棉絮就在地心引力的作用下,接二连三地洒向人间。地面上厚厚的积雪,为人们的出行增添了不少麻烦。正在火炉边烤火的王大爷见此情景,毫不犹豫地穿上棉袄、拿着扫帚、走出家门,为人们扫去行进路上的障碍。风依然呼啸着,毫不留情地吹在他瘦小的身上,他微颤了一下,又继续麻利地扫着积雪。他的女儿见此情景,也拿着扫帚,跟随父亲的脚步。邻居们都出来劝老大爷回去休息,他们负责打扫,可老大爷执意不肯:“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吗。”过路的行人朝他们露出感激的笑容。他们也回之以笑。这笑容如雪花般纯洁美丽,虽然没有一句言语,但此时无声胜有声。和谐这股暖气已悄悄融化了坚冰。
温暖在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