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在笑作文三:花儿的微笑
望着窗外花团锦簇的小花园,我真不由得敬佩起我的姥姥。
2008是一个奥运年,为了给外国游客留下美好印象,区政府进一步改造市容市貌。你看!老式楼房都统一刷成乳白色的;道路两旁立起了既环保又美观的新路灯;街道、广场上摆放上了五彩缤纷的花朵……整个滨海新区焕然一新,就像一个大花园!
我家小区门前有一片空地,“五、一”期间也种上了很多花,到了七月末,园林局的叔叔阿姨们又重新换了一批花,那些旧花中不少还没有枯萎,仍然竞相开放,于是被小区中的人们拿到了自己家中种植。
我的姥姥也拿回了好几盆花,我连忙把阳台收拾好,迎接这几朵花的到来,可是——
那一天,天空湛蓝、一碧如洗,姥姥把那几盆花都搬到了小区里,在小花园前忙碌着。
正值晌午,太阳公公把火辣辣的阳光射向大地,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着,令人心情烦闷。到了吃午饭的时候,我到楼下叫姥姥上来吃饭。
到了楼下,只见间姥姥两只手都脏兮兮的,额头上满是豆大的汗珠,家里的那几盆花也都种到了小花园里。我心中多了几分不快和抱怨:“天气这么热,这么大岁数还出来种花……万一中暑了怎么办!又不是咱们家的……一走不还得被那些小孩揪下来扔了!还弄得脏兮兮的!哎——”我大喊了一声:“姥姥,回来吃饭了!”可是姥姥无动于衷,像是没有听见我的话一样,仍然摆弄着花。我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姥姥跟前,喊道:“姥姥,吃饭了!您不回去我就走了啊?”可姥姥依然专心地修理她的花……
第二天,我到小区里玩耍,偶然听见几个老奶奶在议论着什么,仔细一听,好像在谈论关于小花园的事情。“是不是姥姥做错事了?”我心里不禁这样想,连忙跑过去听一听。
“也不知道是哪个好心人种的,这花多漂亮啊!“
“是啊,”一位阿姨说道,“看那鸡冠花,长得多好啊,在家都养不成那样!”
其余的人也发出了“啧啧”的赞叹声。
姥姥的这一举动竟引起了这么多人的赞叹,我高兴极了,心里满是自豪,比吃了蜜还甜,小花园里的花儿个个都非常茂盛,露出了笑脸,散发出缕缕幽香。我真敬佩我的姥姥,为我有这样一个心中有他人的姥姥而自豪、骄傲。
2008不仅是奥运年,还是一个让人充满爱的年份。姥姥的举动令我感动、让我一生受益,它使我明白了:世界上不但有收获,还有给予和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