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天气过于闷热又没有作业,显得格外无聊,我时不时会寻找些生活的乐子充实这个暑假。哎,我又坐在椅子上想今天该做什么呢?看电视——没劲,摇晃着椅子望着蓝天不知干什么,这时旁边一个大盒子吸引了我的目光,定神细视,原来这是我最后一个儿童节老师给我们的礼物——各种植物的种子。
这时灵感似乎从地里钻出来似的,对,种植物,记得老师曾说过这种植物只用两三个月就能开花。我赶忙跑向阳台,那出了我几年前曾用过的花盆,在花盆里我迅速的倒上了泥土,当泥土倒了约一半时我拿出了几颗种子仔细的撒了上去,再盖上一层土完工,那天晚上在梦里我梦见我播撒的种子开满了各种颜色的花,很美很美。铃——起来第一件事给种子浇水,早,中,晚各浇一次,因为是暑假一是时间多的是,二毕竟是“暑”假太阳实在太猛,避免植物枯萎。
就这样持续了几个星期,功夫不负有心人嘛,她以从小小的种子长出了细而长的嫩枝。暑假已经过去了,时间也已变的很仓促,可她也许还要一个月左右,我仍执着的早晚浇着水,除了中午,令我很欣慰的是小种子依旧茁壮的生长着。在一个周末,我额外拉出了时间来到种子仔细观察,嫩枝上已结圆圆的花蕾但并为开放,令我有一些顾虑的是现在的天气已经变冷了一些。
睁开眼,一缕刺眼的阳光射向我,我一如既往的来到了花前浇水,哇——种子终于开花了,我极为兴奋,六片花瓣是那么娇嫩,她在风中摇曳,在阳光下舒展淡淡的清香夹杂在湿润的空气中,一只蝴蝶挥舞了臂膀停在了花上,构成了一副淡淡的自然风景画。花儿终于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