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在笑作文六:含笑花
星期六,我从学校回到家,刚到家门口,就闻到一股清香,原来是含笑开花了。我赶紧放下书包,蹲在含笑花跟前,仔细观察起来。
含笑没开花时,外面包着一层绿色的皮,还带着细细的绒毛,像穿了一身绿衣,整个花苞就像个香榧。过几天后,它就会慢慢脱掉外衣,露出白白胖胖的样子。然后,它会悄然张开像指甲那样大的花瓣,一瓣一瓣地张开,花瓣十分柔美。
等到花瓣彻底张开时,四周围会弥漫着阵阵香气香,大家不要以为是花瓣在散发着芳香,其实是它的雄蕊上的花粉起的作用。它的雌蕊是椭圆形的,有小刺;雄蕊是黑色的,上面有许许多多的花粉。这些花粉都会被蜜蜂传播到雌蕊上,让雌蕊开始受精,培育出果实,含笑果还可以入药呢。
含笑花适宜生活于温暖湿润的气候中,他的生命力很强,若遇严寒,即使叶子全部掉落,根也不会冻死。
“含笑”,多么动听的一个名字,我不知道她的名字是谁给取得,总觉得这个名字很特别,很美好;含笑,多么漂亮的一种花,像一个美丽的小女孩那样,微微地开着,甜甜地笑着……
我想到了我们的老师,有着“小燕子”一样漂亮笑容的徐老师,有着鞠萍姐姐一样说话亲切的沈老师,还有像大哥哥一样关心我们的贺老师,他们默默地散发着清幽的芳香,让我们在知识的天地里自由地呼吸,快乐地飞翔,让我们含笑地面对困难和挫折,面对同学和摩擦,面对成功和失败!
我爱你,含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