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中的花坛里,开着各种各样美丽的花儿,汽化不仅种类多,并且花香四溢,颜色丰富,有的艳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有的绿如翡翠,有的蓝若天空,色香美俱全,让人忍不住要“闻香止步”。
一个小女孩蹦蹦跳跳地走到一朵花前,轻轻一闻,摘下来,卡在头上,又蹦蹦跳跳地走了;接踵而来的是一个头发成大波浪,身穿狐皮大衣,脚穿高跟皮鞋的摩登女郎,她顺手摘了一只花,旁若无人地闻着,走着,脸上露出满足的笑容;随后又是一群学生,他们说着笑着走到花坛边,一位女生惊叫起来:“哇,好美的花啊,我要采一朵。”接着,每个女孩手中都攥了一朵花。
本是一个茂密的花坛,现在,却不如以前的花团锦簇了,有几支只剩下光秃秃的叶子,显得很单调。花儿们愤怒与惋惜,它们不明白,人类为什么如此自私……
这时,一位小姑娘推着轮椅上的老人来散步,小女孩看了看花坛中的花,对老人说:“奶奶,花虽然诱人,但我们不能摘它们,他们也是生命,是吗?”那位老人慈祥地笑了笑,说:“孙女儿真懂事,花儿时供大家欣赏的,而不是个人采摘的,那是不道德的。我们走吧”
看着两人远去的背影,花儿们笑了,他们知道,花儿再美,也没有人心美!
而我们为何不让花儿常笑呢?谁也抵制不住没的诱惑,看到美丽的花朵,向摘下来时,想想花儿的感受,世间一切都是有生灵的,摘下一朵花,带走的是美丽于清香,留下的却是采花者那空虚的灵魂!那丑恶的灵魂!
花是供大家欣赏的,之所以处处有绽放的花朵,是因为花代表着美好,有花绽放的地方一定是有春天的地方。然而,有些人却总那么不自觉,采走了花独自欣赏,留给下一个人的只是花枝和绿叶,而为什么不让每个人都看到姹紫嫣红的每一个有花盛开的地方呢?
美丽,是从骨子里散发的气质,而不是表面上虚伪的美,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守护每一朵花,守护每一个有花的春天,让花儿们笑口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