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语段 Microsoft Word 文档
原来是那么惧怕,怕这条道路的遥远困难,到你面前的努力是那么艰苦。不向你求什么,不向你耳中陈述我的名字,当你离开的时候我静默地站立,独自在树影横斜的井旁。乏倦在心上,眼中尚有睡意,每一个足音,似乎不会使道路的琴弦迸发出痛苦的柔音。无昼无夜、无形无色、永远没有言说。日来年往,就是那名字、姿态,种种的深悲和极乐,来打动心。视、听、触,在断念摒欲之中,不需要拯救,空空的手和企望的心。
像七月的湿云,带着未落的雨点沉沉下垂,双手
合十膜拜,全副心灵在门前俯伏,启程,我不知道你怎样唱歌,我总在惊奇地静听。你的音乐的光辉照亮了我的世界。那种音乐的气息透彻诸天。那声音的圣泉冲过一切阻碍的岩石,向前奔涌。我的心渴望和你一起合唱,然而挣扎不出一点声音,我想说话,但是言语不成歌曲,我叫不出来你,就像跪倒在你脚下的
俘虏。
想要永远从我的思想中摒除虚伪,或许是心中燃
烧起来的某些真理发出协理智之火,在我的心宫深处设了座位,请容许我懈怠一会吧,就这么静静地坐着,安逸、休息,忘记无边的劳役海中无尽的劳役苦难,轻唏微语,尽情弹唱。相对,在这静寂和无边的闲暇里用我的生命献歌。我害怕在我警觉之先,日光之逝,供献的时间过了。只让我的生命简单的像一只苇笛,
只为你吹出音乐。你的脚凳,你在最贫最贱最失所的人群中歇足,想向你鞠躬,没有人做伴我的心永远找
到那个地方,幽暗孤寂。
我旅行的时间很长,旅途也是很长,天刚破晓,我就驱车起行,穿过广漠的世界,在许多星球之上,留下辙痕。的确,离你最近的地方,旅途最远,就像最简单的音调,需要最艰苦的练习。旅客在每一个陌生门口敲门,才能敲到自己的家门,一句保证的回答——我在这里,一同泛滥这个世界。
我要唱的歌,直到今天还没有唱出,每天总是在摸索摸索。时间还没有到来,歌词也未曾填好,花蕊还未开放,只有风从旁叹息走过。欲望很多,哭泣会变的可悲,坚决的拒绝谁会来拯救,刚强的慈悲已经紧密的交织在我的生命里。有时候懈怠的挨延寻找我的方向。在你的世界里我无事可做,我无用的生命只能放出没有目的的歌声。倘若有宴会。那么我的任务一定是演奏,尽力尽心演奏。云霾堆积,黑暗渐深,我,独自在门外守候,等待而又流连。
我煞费苦心,我也看不见了真我。一息尚存,一诚不灭,心,可以无畏,头也抬得高昂,自由。旧的语言刚在舌尖上死去,旧辙方迷,新的田野又在前面奇妙地展开。阴晴无定,夏至雨来的时节,在路旁等候瞭望,是我的快乐,自歌自笑。静海、微波、繁花,匆忙赶路无心理睬,加速脚步,一语不发也不微笑,在模糊的快乐阴影之中忘记了旅行的目的,于是毫无
抵抗的把我的心灵交给了阴影与歌曲的迷宫回到它该归去的地方。————吉檀迦利。
我深知他不会仰视我的窗户;我知道一刹那间他就要走出我的视线以外;只有那残曳的歌声在远处向我呜咽。一个仲夏的夜晚,我的屋里点着灯,但是却有种坐在窗前地上望着冷落的街道发呆的冲动。
有一天我提着空桶站立着,我没有走近你,街区在驱走的球体下飞扬,晨光渐逝,而我没有走近你,缓步回去,不知道为什么,迷了路、游荡着,寻求那得不到的东西,我得到我所没有寻求的东西。也许有一天你心爱的一对小羊会到园树的叶树茵下吃草。
有的眼睛会哭,有的眼睛会笑,我的眼睛中带着疯癫。有人一直行进,有人到处流连,有的人是自由的,有的人是锁住的——因为脚被沉重的心压的疲倦,我不想懂得。
我嘲笑自己,把我的秘密在玩笑中打碎,我把我的痛苦说的轻松,因为怕你会这样做,我弄假成真,说出和我的真心相反的话,不理会韵律和理性。
有人告诉我喝的烂醉而堕落灭亡,是最高的智慧,我打碎记忆的瓶壶,挥洒最后的眼泪,暂且撕裂温恭和认真的标志将不会做一个苦行者,在一段温馨的时间中变成不朽。只能拭去
眼泪,更改我歌曲的腔调,我不知道你怎样看待我,或是你在门口等什么人,日光已暗,关上你的窗户吧,我走我的路。
心中的愿望,在你的青春上洒上光荣——你一半是女人,一半是梦。
别离的时间终究会变得甜柔圆满,向你鞠躬,举起我的灯光来照亮你的归途,就像星辰都围绕着圈走,却要寻找一个永远不能到达的目标。时间急速地走过,把梦幻藏在裙底,我在默忆我生命中以我为失败者的一切游戏,我还有些剩余,命运没有把我的一切骗走,等,无眠而静默,是啊,还有些剩余,烟,把我的心缭绕在沉重的螺旋里。
哨子的坚脆欢乐的声音,在一切笑语喧哗之上飘浮,人和动物之间没有语言,可是他们心中互相认知的界限在哪里,好像两个朋友带着面具相逢,在伪装下彼此模糊地互相辨认着。你能使世界上最骄傲的头在你脚前俯伏,面面相看,心心相印。在你的欢乐里,愿你感到一个春晨吟唱的活的欢乐,想把它快乐的声音,传过一百年的时间————园丁集
我不能选择那最好的,是那最好的选择我。
生命从世界得到资产,爱情使它得到价值。
你微微地笑着,不同我说什么话。而我觉得,为了这个,
我已等待很久了。
世界在踌躇之心的琴弦上跑过去,奏出忧郁的乐声。 我们把世界看错了,反说它欺骗我们。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压迫着我的,到底是我的想要外出的灵魂呢,还是那世界的灵魂,敲着我心的门,想要进来呢?
总有一天,我要在别的世界的晨光里对你唱:“我以前在地球的光里,在人的爱里,已经见过你了。”
最后,夕阳下我将你眺望,你带着流水的悲伤。
金银花的另一个名字叫作忍冬,我以近乎祭奠的方式,默念这个名字,是关于努力忘记快乐和回味一种低落的情绪。关于地快乐的选择。固执算不算任性的要求,付出也可能得不到结果,终究还是学会了放手,用逃避 让感情犯错。
我还在长,渐渐磨光身上的刺,靠近,却不再受伤害。我已经经历了一个轮回,现在我想回到太初。我恍惚地想象那年相遇时的情景,一瞬间的摇晃,恍若隔世。裂了的圆上生出无数的刺,拒绝周围的一切。人们相互依靠并不相互需要,有些人虚假的善良着,在不能触及自己的范围内最慷慨地善良着,害怕真实,于是说着美丽的话,感动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