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走进考场的时候,不再有开怀大笑的心情,不再有哼小曲儿的兴致,更失去了往日一副满不在乎的神采。这时的我,心里只是在打鼓。
我慢慢走到座位上,坐下来,把文具放在桌子上。沉下心来,像过电影一样,复句的各种类型,单句的各种成分,某些背诵的段落,某些词语的注释,又一次浮现在我的头脑中。考场安静极了,我看了看周围的同学,一个个都仿佛胜券在握了。 考场铃声响了,这一刻,我全身的血脉都好像凝固了,脑袋里涨得要命,又犹如一张曾经写过什么,但又瞬间全都消失了的白纸。耳朵里只能听见那急速、剧烈的心脏跳动声,仿佛震撼着我整个身体。手脚冰凉,指尖还冒着冷汗,整个人好像不是自己,哪里都不听使唤。正在这时,我脑袋里一闪,我是怎么了,怎么紧张成这样,我没有别人复习的充?我没有别人记性好?还是我天生就是临阵脱逃的人?不!都不是!我付出了努力,付出了汗水,不比谁差,缺的只是信心,只要拥有必胜的信心,就能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于是,我就怀着信心去迎接考试,去迎接挑战
[简析]这个小作文,要求写进入考场的心理活动,字数不超过300字。例6的内容、字数都符合这一要求。这篇小作文,写自己的心理活动,很有层次,内容也很深刻。尽管文章不长,中心很突出。文中写自己的心理活动,运用比喻,写得很精彩。看来
写这样的小作文,更需要周密的思考,选材上更要下功夫,才会有言简意赅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