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训家风
我每次去好朋友家去玩,都会忘记妈妈或爸爸规定回家的时间,玩的很尽兴的时候就会很迟才回去。让大人们很着急。于是妈妈就很认真的对我说:“咱们曾经定过一个规矩,就是同样的错误不犯三次,对吗?”我点了点头,并跟妈妈保证下一次一定遵守约定,按时回家。
因为我不管是在学习中还是在平时的生活中,经常是一兴奋,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一再犯同样的问题,妈妈怎么叮嘱都没有作用。于是“事不过三”的家规就被订立了,我心甘情愿的接受了约定:要是同样的错误犯了三次或第三次,可以任由妈妈或爸爸适当惩罚。
好景不长,我的老毛病又犯了。上周六的时候,我的作业完成了,就去秦小荷家找她玩,妈妈告诉我最迟六点半要回家,不要影响到别人家吃饭的时间,我同意了。我们玩的很开心,她的妈妈再三邀请我在她家吃饭,我欣然接受了。过了一会儿,妈妈打来电话要我回家了,我只好乖乖的回去了,因为已经超过了七点半。一回家,就被妈妈狠狠的批评了一顿。我知道自己的错误是没有准时回家,并且在别人家吃饭不光打扰了别人,也给别人带来了负担。我暗下决心,下次一定要记住回家的时间。
第二天晚上,我又去宁琛家玩,妈妈和我约定的时间是七点半回家,要尊重别人家的休息时间。我和宁琛在电脑上玩CS枪战,心里也一直惦记着和妈妈的约定时间。还有五分钟到七点半了,我赶快和宁琛说再见,冲下楼回家了。妈妈一开门,就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夸奖我守时。这一次,妈妈不但给了我一个吻,还奖励了我下个周末一小时的玩电脑的时间。我开心极了!
第三次可就没有那么幸运了,我放学后跟妈妈说了要去陈心宇家拿蚕宝宝,妈妈同意了,并且要我一拿到就赶快回家写家庭作业。路上和好朋友们一起心不在焉的走着,一不小心就撞到了柱子上,被他们笑话了一路。等我拿到了蚕宝宝,陈心宇又提议一起去摘桑叶。在路上为了证明我会打水漂,我们又一起到小区的池塘边开始比赛。我平着朝水面扔了一个小石片,连着打了三个水漂。这下,大家都很羡慕我了。我们边玩边找桑叶,一直玩到了七点。意犹未尽的回了家,完全把妈妈的话忘在了脑后。家训家风作文合集
我刚一敲门,妈妈就满脸怒气的站在了我的面前,劈头盖脸的把我训了一顿:“你这样没有责任心的玩到现在才回来,如果出了意外妈妈根本联系不到你,也不知道到哪里才能找到你,你知道你让大人们多担心?跟你约好的时间没回来写作业,你又知道你浪费了多少时间?事不过三的规矩你接受吗?那就先进来,在门口处静静的站三分钟,好好想清楚今天是否有不恰当的地方,然后总结下给我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