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训家风范文4家训家风作文合集
我每次去好朋友家去玩,都会忘记妈妈或爸爸规定回家的时间,玩的很尽兴的时候就会很迟才回去。让大人们很着急。于是妈妈就很认真的对我说:“咱们曾经定过一个规矩,就是同样的错误不犯三次,对吗?”我点了点头,并跟妈妈保证下一次一定遵守约定,按时回家。
因为我不管是在学习中还是在平时的生活中,经常是一兴奋,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一家训家风作文合集再犯同样的问题,妈妈怎么叮嘱都没有作用。于是“事不过三”的家规就被订立了,我心甘情愿的接受了约定:要是同样的错误犯了三次或第三次,可以任由妈妈或爸爸适当惩罚。
好景不长,我的老毛病又犯了。上周六的时候,我的作业完成了,就去秦小荷家找她玩,妈妈告诉我最迟六点半要回家,不要影响到别人家吃饭的时间,我同意了。我们玩的很开心,她的妈妈再三邀请我在她家吃饭,我欣然接受了。过了一会儿,妈妈打来电话要我回家了,我只好乖乖的回去了,因为已经超过了七点半。一回家,就被妈妈狠狠的批评了一顿。我知道自己的错误是没有准时回家,并且在别人家吃饭不光打扰家训家风作文合集家训家风作文合集了别人,也给别人带来了负担。我暗下决心,下次一定要记住回家的时间。
第二天晚上,我又去宁琛家玩,妈妈和我约定的时间是七点半回家,要尊重别人家的休息时间。我和宁琛在电脑上玩CS枪战,心里也一直惦记着和妈妈的约定时间。还有五分钟到七点半了,我赶快和宁琛说再见,冲下楼回家了。妈妈一开门,就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夸奖我守时。这一次,妈妈不但给了我一个吻,还奖励了我下个周末一小时的玩电脑的时间。我开心极了!
第三次可就没有那么幸运了,我放学后跟妈妈说了要去陈心宇家拿蚕宝宝,妈妈同意了,并且要我一拿到就赶快回家写家庭作业。路上和好朋友们一起心不在焉的走着,一不小心就撞到了柱子上,被他们笑话了一路。等我拿到了蚕宝宝,陈心宇又提议一起去摘桑叶。在路上为了证明我会打水漂,我们又一起到小区的池塘边开始比赛。我平着朝水面扔了一个小石片,连着打了三个水漂。这下,大家都很羡慕我了。我们边玩边找桑叶,一直玩到了七点。意犹未尽的回了家,完全把妈妈的话忘在了脑后。
我刚一敲门,妈妈就满脸怒气的站在了我的面前,劈头盖脸的把我训了一顿:“你这样家训家风作文合集没有责任心的玩到现在才回来,如果出了意外妈妈根本联系不到你,也不知道到哪里才能找到你,你知道你让大人们多担心?跟你约好的时间没回来写作业,你又知道你浪费了多少时间?事不过三的规矩你接受吗?那就先进来,在门口处静静的站三分钟,好好想清楚今天是否有不恰当的地方,然后总结下给我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