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中迷茫的身影;似曾想起,屋檐下眷盼的目光;似曾记起,面朝黄土劳苦的背影......我们有太多的理由去回报父母,只是无言去表达对他们的爱,然而每个人都应该懂得去感恩父母、回报父母,应为父母只有一个!他们曾经为你的生长而付出,为你的淘气而忍辱,为你的努力而欣慰,为你的进步而高兴......也许,他们还有更广阔的、更无私的爱将为你付出!正应如此,你应该以更无私的爱去爱他们,回报他们!
是否还记得,幼时的你让母亲操碎了心;又否记得,淘气的你让妈妈挨了多少批判;还否记得,家长会上父亲的脸有多么暗淡?这一切的一切,因你而起,担当的却是父母,凭他们无声的承受,你是否应该去报答他们?
多少个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自己的父母何尝不是啊?他们不是在逼你,而是想让你有更好的生活啊!
朋友,记住多少个春夏秋冬的奉献,记住多少句亲切的叮嘱,用自己的爱去回报父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