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一步海阔天空优秀作文》
传遍世界。人们坚信前方是一片广袤的风景,但是成功一定在前方吗?也许退一步,成功就在身后。
龚自珍说过:“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面对冬天,树木没坚持向前,与刺骨的寒风搏斗,而选择落花为来年积蓄力量,再放出绿色的春天。自然如此,人亦是如此。
面对爱情与现实该如何抉择?你教给了我们一个真理。你没有与他因为爱情向社会挑战,而是选择放弃,将爱情埋于心底,转化为力量向学术挑战,最终诺贝尔奖落入你手。你就是玛利亚居里,也就是居里夫人。试想一下,如果当初没放弃爱情,你不会有今天的成绩,不会有今天的骄傲。在少女的心与冷静中,你选择了后者。你明白前面路途的艰难,适应了现在,退了一步拥入成功的怀抱。放弃也是走向成功的一步。没有人能十全十美,也许在历尽心血奋斗的过程中,我们少的就是理智地放弃,退后一步。
大浪淘沙,在岁月的淘洗下,一层金色浮现出了,发出耀眼的光芒。布尔斯,松一下手,换来一枚奥运金牌;麦伦公司,倒一下闭,躲开一次金融危机;中国红军,长一下征,逃脱一次必死命运。布尔斯知道,麦伦公司知道,中国红军也知道,在危险的社会中,退一步也许能躲开一次危险,赢来东山再起的机会,笑傲群雄。
前进虽好,但力量悬殊是,再前进就会失败。巴黎公社,一个血的教训,在资本主义帝国的碾压下,不复存在。如果放弃一下,舍弃巴黎向东南逃跑,也许德国能成为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
退一步也需要冷静的思考和适当的时机。说不定,过早的退后是胆小的表现,会落入黑暗的迷雾中找不到方向,更不要谈要找到成功。
一块普通的石头去掉多余的部分,就成为一只振翅欲飞的雄鹰。现在,我们中学生才要学会退一步。中考在即,过度的劳累与拼命,只会破坏我们的身体,无法坚持到中考。也许该退一步,适当放松,劳逸结合,会事半功倍,在中考中得到一个优异的成绩。进一步十面埋伏,退一步海阔天空,也许在命运的安排下,成功就在你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