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励志文章:奇迹就在你的不懈努力中产生》
考已不到100天,面对以前落下的功课,一些学生有些忙乱的表象,急躁的心态,这是备考之大忌,要确信:奇迹就在你的不懈努力中产生的。不为彼岸只为海,你在海中不停的与波浪的搏击中,一点点的就靠近了胜利的彼岸。故而,正确的做法是:
一、自信能行——努力就会有回报
法国人儒勒凡尔纳以他的长篇小说《八十天环游地球》向世界推出了一个特别的人物,这个全世界几乎没有人知道其来历的居住在伦敦的富绅斐利亚福克先生,福克先生像数学一样刻板,像钟表一样严肃,在环球过程中,他一丝不苟地完成他的计划,他要的只是效率,他要的是这一环能紧扣下一环。最后成功的实现自己的允诺,他自信的说:“分秒必争,利用好时间,就没什么问题。”
八十天可以环游地球,八十天足可以提升你的成绩。总站在山脚下,哀叹山高路远,总也无法感受攀登的快乐,不能享受登临绝顶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只要你迈开脚步,无论步伐多小,都会体察攀登之乐,都是在逐渐的靠近山顶。所以,无论现在你在什么位置,出于什么位次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启动,你要前进,不要犹豫,不要悲伤,静心除燥,心中怀揣着自己的梦想,在不足百日的高考拼搏中,自信能行,风雨无阻,只要努力就会有回报,甜美的果实是那些辛勤耕耘的收获!
在近百天的复习中,调整好心态,心无旁骛,平和宁静地备考,有条不紊地推进,自信铿锵地前行,终究会守得云开月儿明。那么如何有序前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