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淑敏关于成长的美文】
回想起四婶也曾经曾经出过车祸,堂妹不吃不喝,心里难受得连饭也咽不下去。 周末我去医院陪妈妈,望着妈妈满脸岁月的创伤,我再也忍不住,回过头去,泪水大滴大滴地落在地上……我终于明白了家里没妈妈的脚步声,唠叨声是多么地凄清,经过这次风雨,我的人生变得更加充实。
种子,如果害怕埋没,那它永远不能发芽;鲜花,如果害怕凋谢,那就永远不能开放;航船如果害怕风雨,那它就永远不能到达彼岸;人生如果害怕风雨,那就永远不能成长。 既然这样,那就让我们勇敢地面对人生路上的风风雨雨吧,请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风雨之后有彩虹”!
2014年内蒙古:我们是初升的太阳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
十五岁,活力四射的年龄。“风华正茂”、“生机勃勃”、“热情奔放”,这些词几乎成了我们的专利。我们就像初升的太阳,永远闪耀着活力的光芒,散发着青春的气息,只要有我们在,就会有一片生机。
初三了,毕业了,也同样意味着同窗四年的同学要分别了,大家都舍不得,大家都想为初三留下点纪念。
在写同学录时,小K的“狗吠猫散图”以其搞笑的风格,简单明了的构图,传遍“大江南北”,好评不断。这就像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活泼开朗。
尽管写了同学录,但我们却觉得还少了些什么。大概是热血沸腾,活力四射的原因吧,我们决定举行一场“S”校初三足球友谊赛。
尽管美其名曰是友谊赛,但大家都虎视眈眈地把目标锁定在冠军奖杯上。大家都想为初三再添一笔灿烂。
比赛时,队员们抱着只要进球不要命的宗旨,拼了命地把足球往对方半场“踹”,年少轻狂,年轻气盛啊。在场边,大家也没有闲着,在那里比试“吼功”。夫战,勇气也。我们女生扯着嗓子喊“加油”,真希望自己练过“狮吼功”呀!
热闹的还在后面呢。无论裁判有多公正,只要一做出对我们不利的判罚,无论裁判与我们交情有多深,我们立马翻脸不认人,一律开“骂”。你可感觉得到整个操场都弥漫着青春味道。
其实,青春就是该有这样的冲劲和冲动才名符其实。
十五岁,活力四射的年龄,可以轻狂的岁月。十五岁的我们闪烁着智慧的光芒,青春的光芒,活力的光芒。在我们的身上可以找到活力与热情,活泼与开朗。只要青春有的,我们都有。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十五岁的我们就像初升的太阳,永远闪耀着活力的光芒,散发着青春的气息,前程一片光明,我们给世界带来了光明,带来了希望。
我们是谁?我们是初升的太阳。
没有想到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真没想到”,但就这一幕“真没想到”的情景。
我和爸爸妈妈正在一辆公共汽车上,太阳晒得车上的座位直发烫。
虽然座位很烫,但当时座位已经满了,剩下的我和爸爸妈妈,还有不到六、七个叔叔阿姨站着。到站了,车上挤上来了许多人:有男的,也有女的。人群中,有一位年近70的老人,他的头发已经斑白,穿着浅蓝色的上衣,他的身体很单薄,在他的旁边,还牵着一个小孩子,那小孩看起来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车子颤颤颠颠地行驶着,从许多年轻人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他们没有丝毫让座的意思。也许是老人的孙子的腿站酸了,在原地哭了起来,旁边的一位年轻的叔叔看见了,却视而不见,眼睛假装瞄着窗外。
我爱莫能助,只能在心里期望有人能站起来,主动让座。
正在这时,奇迹出现了,那为叔叔后面的一位50多岁的老奶奶站了起来,她示意让那位老爷爷坐她的位置,还和蔼地摸了摸那孩子的头。霎时,我愣住了,空气似乎也在这一瞬间凝固了,给人的感觉,就像不能呼吸似的。
是啊,有谁能想到在一大群人中,让座的竟是一位老人!
老人放弃了自己的座位,把座位让给了比自己更需要的人!让给了比自己更年迈的老人!我想:老奶奶的这个举动是一个很好的榜样,是值得让那些生活在新时代的“假文盲”学习的!让他们知道什么是“让”,什么是“关爱”!
因为和谐,所以快乐【毕淑敏关于成长的美文】
生活是一首歌,因为不同音调的和谐搭配组成了一首欢快动听的歌。——题记
班级篇
班长在讲台上慷慨陈词:“同学们,加油呀!还有两个星期就摸底考试了,打起精神,„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胜利一定属于我们!”于是,课堂上,大家踊跃发言;课后,少了大家的打闹声,却多了一些研讨声。我们本着“为班争光”“班级荣誉属于大家”的信条而奋发图强。
终于,我们的教室里又多了一面闪光的锦旗。
操场篇
一年一度的春季运动会已经到了。瞧,那个如脱缰的野马在跑道上奔驰的,正是我班的长跑健将——小a,他凭着恒心和耐力,一步步地向终点逼近。我们的拉拉队也不甘示弱,“加油呀!小a加油!你是最棒的!”那声音波涛澎湃,一浪高于一浪。“Oh,我们赢了!”小a终于第一个冲到了终点。
于是,我们的教室里又多了一张醒目的“最佳集体奖”。
宿舍篇
“听说了没,又要评比„文明宿舍‟了。”小k兴奋地说。
“是吗,舍长,那我们得努力了,争取„三连冠‟呀!”
“是吗,舍长,我们要发扬光荣传统,再接再厉呀!”
“是吗,舍长,我们要敢于创新,再攀新高呀!”
我们一如既往,按时作息;我们脚踏实地,开动脑筋;我们前呼后应,携手同行。 评比结果终于揭晓了,一切如愿以偿。【毕淑敏关于成长的美文】
就这样,我们付出努力,我们收获果实,我们共同进步。
就这样,我们和谐相处,我们快乐无限。
六月,是充满活力的,是洋溢朝气的。今年的六月,同样活力,同样朝气,同样青春!——后记
迈过那道坎
以前,每每看见别人在泳池里游泳真的好羡慕!真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在那池“蓝天”里驰骋。前不久,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妈妈为我花了2000元在新凤城游泳馆报了为期两个月的自游泳培训班。原本以为梦想将从这里启航。可谁料,磨难,从此开始。
记得进培训班的第一天,教练就扯着嗓门,板着脸,神情严肃地对我们说:“我是你们这期培训班的教练,我只给你们两个月的时间。两个月以后每位学员必须通过自由泳的考试,大家听到了吗?”天呢!两个月!这对从未下过水的我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听,听……,听
到了。”我的心不禁打起颤来。我意识到,我遇到了人生道路上的一道坎,但既然选择了它,我就必须跨过去!
当天,教练就教我们练习闷水。只见教练深吸一口气后,潜入水里,过了好一会儿才上来。接下来,他要求我们自己练习。由于我小时候洗头时曾被水呛着过,因此,看着这一池的水,我愣是不敢下去。最后是教练硬把我推下了水。还扯着我的脑袋把我往水里按。我使劲地摇晃着,就像一匹烈马想挣脱绳索的束缚。可我区区一个孩子,怎能敌的过几个回合下来,不仅没有半点效果,还呛了好几口水。。我难受极了,使劲地咳嗽。但教练似乎没有人性,像监工一样死死地看住我,“潜入水里,不要吸气,要呼气!呼气!”他那破铜锣般的嗓音一次次响起。10秒,30秒,50秒,70秒……15天以后,我终于掌握了闷水的技巧。
接下来的日子,教练叫我们在岸上练习自由泳地划水姿势,自以为练得很不错我,不知怎么的,只要一“下”水,手脚就不听使唤。我只得再“爬”上岸老老实实的。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枯糙而又乏味的动作。一个月以后,我终于驾驭了它。
最后一关也是最难——的——___“换气”。它得把前面学的几个环节来个“三合一”。光“一”和“二”,已经耗去了一个半月,再来“三合一”,谈何容易啊!可我又转念一想,咱不能气馁,你都过了两关了,怎么能在这第三关败下阵来?“我暗暗咬紧牙关,按照教练叫我们的口诀,一遍又一遍的在水中练习着。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半个月以后,当我听到教练“笃”的一声哨响,纵身“跃”入了水中的那一刻,我知道,这道坎,我跨过了!
其实,人生的道路从来都不平坦,谁都会遭遇各种各样的坎。要像刘翔那样勇往直前,你就能飞跃一道又一道坎,你的人生就充满灿烂和喜悦。
我在理解中成长
有人说,在孩子的成长中,代沟会阻断理解和包容。我说,理解会越过代沟,始终散发这着它的光芒。
似乎每个人,都渴望理解,尊重和支持。但是在误会中,我理解得更深刻。
十岁那年,央求着父母买个笔记本,好让我写日记。爸妈笑着说:“哟,女儿长大了呀!还有事情瞒着我们了。”大家笑。爸妈真的给我买了,就在那天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