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生是一次漂流,那么家就是一只小小的船;如果人生是一次远航,那么家就是温暖的港湾。因为家中有爱,有爱就有阳光,我就是在家中爱的阳光下成长起来的幼苗,从未经历风吹雨打。
但是,一场车祸,彻底地改变了。
这一场车祸发生在我的妈妈身上,如果可以,我情愿发生在我身上。
那一天晚上,阴雨菲菲,我很迟才回到家。我一走进家门,马上感受到了不妙的的气氛。家里缺少了妈妈的脚步声,唠叨声,缺少了爸爸的烟味儿,也缺少了姐姐的抱怨声,只有弟弟一个人在看电视,饭菜也没有煮……
“到底发生什么是?”我心里七上八下,弟弟一句话也不说。望着阴沉沉的天空,月亮没有出来,风“沙沙”地吹着。
“难道……我不想想,我更不敢想。”
一会儿五婶过来了,她说:“你妈妈出事啦,你知道吧?”
“什么事?”我更加害怕了。“她出车祸了,并不太严重,别担心……吃饭了吗?不到我家来吃?”
我摇摇头,但愿真如五婶所说的吧!妈妈会没事吗?她要是没事就不用去医院,不,五婶说她没事,一定会没事。